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願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願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願望

  我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卻有着和別人不一樣的思想。我特別關心國際大事。因為,我的爸爸從事一份特殊的工作——遠洋船員。他常年在海上漂泊,在世界各國東奔西走,常到一些比較危險的國家如索馬里,利比亞。 

  如今索馬里海盜十分猖獗。我們常從電視新聞里看到一些海盜劫持船舶的事件,還時常有船員傷亡發生。看到這時,我不禁想起爸爸對我說的那句話:“如果沒有護航艦隊,我們的船不敢靠近索馬里半步的。”由此看來,索馬里海盜對於船員們來說是非常危險的。爸爸每天通過電子郵件給我們寫信報平安,要經過索馬里時,我和媽媽在家裡非常擔心,天天在家祈禱着爸爸一路平安。一直到平安渡過索馬里,我們的心才稍微放鬆一點。令人憎恨的索馬里海盜是因何而來呢?答案就是戰爭。戰爭意味着什麼?戰爭意味着流血,死亡,貧窮和飢餓。今年的索馬里飢荒,鬧得人心惶惶,那些兒童,衣不蔽體,個個餓得皮包骨頭,不成人形。還有些地方利用兒童來打仗,做“童子軍”。這些兒童本該和我一樣,在環境優美的校園裡讀書。應該捧着書的手卻拿起了槍;應該拿起筆寫字的手,卻拾起炸藥扔向敵人。和平女神啊!你為什麼不眷顧索馬里呢?讓他們免受戰亂之苦。做海盜也是逼上梁山啊!如果,人民安居樂業,過着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富裕生活,他們會冒險做海盜嗎?海盜可恨,戰爭更是可恥的。

  現在還有個利比亞戰爭正在進行中,真擔心何時又出現個利比亞海盜。天災不可避免,但人禍是可以盡量減少的。只要人人都有着“不要戰爭,只要和平”的觀念,世界就真的和平起來了。也許我的想法太簡單了一點,但這是我的心愿。我願天下太平,我願我的爸爸一路平安!

小學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願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