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棗樹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棗樹美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 的 家 鄉 棗 樹 美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4)班 

  何 旋 

  我的家鄉在甘肅省臨澤縣。這裡盛產馳名中外的小棗,皮薄、肉厚、營養豐富、經濟價值高。 

  春天,美麗的小草歡快的跳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桃花、杏花爭奇鬥豔,楊樹和柳樹吐出了新芽,美麗的蝴蝶在草叢中翩翩起舞,唯獨棗樹站在這歡歡鬧鬧的世界中無動於衷,貪婪的睡大覺。它即不開花比美,也不高談闊論,還是老樣子,樹榦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猶如老人那飽經風霜的臉,那經歷了風風雨雨的棗股也遲遲不肯萌動綠芽。 

  直到四月,從棗股里才鑽出幾個淺黃色的小尖芽芽,看上去非常嬌嫩,但它們長的特別快。不幾天,一個棗股里就抽出幾個棗吊來。每個棗吊上有十來片葉子,葉子呈橢圓形。每當微風吹來,一串串葉子就像仙女身上的綵帶隨風搖動,真是好看極了。 

  隨着棗吊的生長,棗花開放了。六個光光的花瓣,像金黃色的六角小星星,它們混在樹葉中,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招來許多辛勤采蜜的小蜜蜂。聽大人們說,棗花蜜是上等的蜜呢! 

  棗花落後,小棗就長出來了,是青綠色的,像一粒粒糖豆豆,不大好吃。這些小豆豆長得可慢了,總也變不紅。 

  到了七月,棗長大了,好像麻雀蛋圓滾滾的、硬棒棒的。遠遠望去,綠葉叢中綴滿了一串串大紅棗,似瑪瑙紅亮亮的,又像一串串糖葫蘆由綠葉襯托,倒掛在樹枝上,真美啊! 

  農諺說:“七月十五棗紅圓,八月十五棗落桿。”此時採收季節已到,棗農們開始了繁忙的勞動。棗農們拿着長杆子,提着籃子,拿着麻袋來到自家承包的棗樹林。大人們對準一杈果實累累的樹枝,使勁一打,樹上的紅棗就像冰雹一樣噼里啪啦的落下來。 

  霎時間滿地上落滿了棗子,大人小孩一捧一捧地裝籃子里。他們一邊干,一邊挑最好的棗往嘴裡送,像蜜一樣的棗甜在嘴裡,醉在心裡。看着這豐收地果實,棗農們深有感觸地說:“是黨的政策使我們地紅棗年年豐收,我們地日子才過得這樣甜。” 

  每當此時,我也陷入沉思:紅棗樹啊!你雖沒在春天爭芳鬥豔,卻在秋天以豐厚地果實報答辛勤的人們,這不正是那些勤勤懇懇農民伯伯地寫照嗎?啊!我愛家鄉,我愛紅棗樹,但我更愛獲得豐收而辛勤耕耘地家鄉人民! 

  (指導教師 

  程建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棗樹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棗樹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