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請老師諒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請老師諒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請老師諒解

 浙江省嘉善縣 大通中心小學五(1)班 俞斌峰 老師,雖然我們有的地方做得不夠好,但您要諒解我們。

昨天中午,我們坐在教室里的板凳上,左顧右盼,盼着老師快點給我們盛飯。可只等了一會兒,同學們就吵了起來。還好,班長和副班長喊着:“安靜,安靜……”,這不,老師來了。於是,老師馬上給我們盛飯。噢,今天吃蝦。有些同學的臉上露出了開心和喜悅。只因我們班上的搗蛋鬼錢江漢不知跟誰鬧彆扭了,竟不想吃。這下,老師也不讓我們吃飯了。“老師,我們實在餓啊……”終於,老師被我們的話感動了。於是讓我們吃飯了。同學們像十天沒吃飯似的樣子,猛地吃了起來,但教室里很安靜。老師剛走出教室,幾個勇敢的“衝鋒”就出現了。瞧!我們班的陸振宏就首當其衝。只見他連飯都沒吃完,就拿着調羹衝到打飯的地方,女同學更是厲害。她們有的嘴裡已經裝不下了,還硬往嘴裡塞,還有的往別人手中奪勺子盛飯。於是,一場男同學和女同學的戰爭又開始了。你瞧,剛才喊着讓大家安靜的班長和副班長也投入了戰鬥之中。我剛從副班長身邊走過,只見他碗里有幾十隻下,嘴裡還銜着兩三隻蝦。這場戰爭持續了不久就結束了。戰場上,剩下的就是一粒粒米飯,但無一人受傷。我看着實在吃不下了,就吃了一點點。到了傍晚我才明白了同學們的苦衷。一走出學校,就餓得兩腿發軟,四肢無力。這才讓我知道午飯吃飽是多麼重要。於是,我略一沉思揮筆寫下了一首詩:

吃飯如戰場,

只因吃不飽,

有苦說不出,

還請老師諒。

老師,聽了我的詩,您是不是對我們吃飯的樣子有所諒解呢?

  指導教師:陳園園

小作者能通過自己的觀察將同學們吃飯的情景描寫得生動,並讓老師了解了沒有看到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請老師諒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請老師諒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