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諒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諒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諒解 標籤:諒解作文

鋪路者,填土於溝壑,剷平其坎坷,方便一方之人;諒解者,易位而思,化干戈為玉帛,視仇恨而為友好,方便人我,方便人類社會,故曰諒解如鋪路。正是太陽諒解了白雲的遮掩,白雲才將天空裝點得如此美麗;正是山岩諒解種子萌發時的肆意張狂,迎客松才昭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冰雪諒解了春風,便有了繁花似錦的明媚春日;陽光諒解了細雨,便有了乍雨乍晴的纏綿夏日;烈日諒解了秋風,便有了五穀豐登的恬淡秋日;楓葉諒解了冬雪,便有了銀裝素裹的寒冷冬日。

  因為有了冬的諒解,生命才足以在“枯枝發新芽”中延續;因為有了春的諒解,歡快的角落裡才會涌動着金黃色鬱金香的花潮;因為有了夏的諒解,葉兒才能伴着颯颯秋風在空中舞動出優美的曲線;因為有了秋的諒解,才會誕生出一個玉潔冰清的天地。

  諒解是齊桓公令管仲為相開啟齊楚霸業的寬容之心;是李世民重用魏徵開創貞觀之治的胸襟;是康熙任命于成龍繼續治水的大度,是毛澤東在失去愛子之後對彭德懷體諒的微笑。有了它,才有了夫妻之間“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纏綿悱惻;有了它,才有了朋友間“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的從容與鎮定;有了它,才有了遊子“人在江北,心在江南”的思鄉情懷。倘若沒有韓信對使自己受胯下之辱的屠夫的體諒,又怎會有歷史卷冊上韓信這一英名的萬古長青?

  朋友,到美德的花園裡采一朵漂亮的諒解之花,送給那些傷害過你的人,諒解別人,釋放自己,用我們的真心撐起一片諒解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諒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諒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