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撐起我成長的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撐起我成長的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撐起我成長的天空

 廣東省 深圳市龍崗區葵涌中心小學五(4)班 黃惠紅

  許多不了解我的人,常常會為我的快樂感到驚異,這也難怪,因為我雖然有13歲了,可我比同齡人矮許多,走路的速度也慢許多。也許他們不知道,我的父母何等深愛我,如何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三歲那年春節后的一天,我突發高燒,還瀉肚子,連轉幾家醫院,半個月後我出院了,可出院后的我身體異常虛弱,經常感冒發高燒,爸爸媽媽經常抱着我在龍崗醫院和深圳婦幼醫院求醫,還輾轉東莞、惠州等其他外地醫院。無論媽媽怎樣提心弔膽,爸爸怎樣哀求醫生,但還是查不出病因,而我的雙腿也開始出現無力病變,我還依稀記得爸爸抱着我悲淚長流,媽媽捶胸頓足的一幕。經過多方諮詢和好心人的熱情指點,爸爸媽媽帶着我到廣州的一家著名醫院檢查,其結果是單腎、腎子管酸中毒,要花很多錢做大手術。為了挽救我這幼小而羸弱的生命,爸爸到處奔波求助。外婆告訴我,那段時間裡,我那山一樣堅實的爸爸瘦得變了形,一下子蒼老許多,終於把我從死神手裡搶了回來。

動過手術的我依舊虛弱不堪,日日吃藥,年年複檢。我慢慢地懂事了,深深地感到自己給家裡帶來的災難。有時會看着爸爸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是望着媽媽小心呵護我時那充滿憐愛的倦容悄悄落淚。爸爸知道了,與我進行了一次長談,爸爸告訴我:“生命非常寶貴,你要好好珍惜。再說了,你是爸媽的心頭肉,要是沒有你,這個家會完整會快樂嗎?”爸爸還說,他們因無法使我享受其他健康孩子幸福快樂地生活,不能減輕我肉體的痛苦,已經痛徹心肺了,希望我能以頑強的意志對抗病魔,我的快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此後,為了讓我快樂度過每一天,我的爸爸總是在繁忙之中抽出時間來陪我,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樣上學讀書,爸媽所付出的艱辛是普通父母所難以想象的。儘管爸爸每次在我的面前都顯得非常開心,但我已從他年輕卻又出現皺紋的臉上讀出了無底的醫藥費給他留下的沉重負荷,同時也感悟了爸爸的堅毅。我也越來越堅強。

為了讓我結識更多的朋友,媽媽經常帶我出去玩。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商場,在經過女士服裝區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腳步放慢了,眼睛定格在一套漂亮的服裝上,我勸說媽媽買下來,服務員也說媽媽穿上肯定好,可媽媽說不合適,急忙走了。我拉着媽媽的手流淚了,為了我,愛美的媽媽很久沒有穿過新衣服了。我在心中呼喊:“媽媽呀,您是想把錢積攢下來花在您的寶貝女兒——我身上,才一次又一次地委屈自己的呀!”

現在的我,比以前剛強多了。我自覺地參加體育鍛煉,做力所能及的勞動,不需要也不願意的到特別的照顧。想讓爸爸媽媽知道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我早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做最乖最乖的女兒,好好讀書,學好本領,報答我的爸爸媽媽。

我可親可敬的爸爸媽媽,女兒想對你們說,千言萬語數不盡你們的養育之恩,是你們給了女兒鮮活的生命,培養了女兒戰勝困難的鬥志,揚起了女兒生活的的風帆。爸爸媽媽,你們聽到了女兒的心聲了嗎?

  指導教師:陳愛華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撐起我成長的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撐起我成長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