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把心放在身體的左側,然後,學會感恩。 

  其實,很多人在最後才懂殊途同歸的真正含義,後來,也就是在最後的那刻能夠發出深深的感嘆——為人要擯棄狹隘,學會感恩。 

  還好,總是非常羨慕自己的心靈,是這般的不經過任何的慫恿,便能有如此的感受。還好,沒有等到人生的終結之時,才醒悟與此。在逐漸增長的年輪圈中,豐富的生活教會我能與它真誠對話,讓我深知有很多人為的和自然的饋贈,又是怎樣的讓人感動。 

  在濃濃的親情里,在灼灼的愛情中,在平平的日子背後……綴着多少幸福、歡樂與感動的告白。我們要慶幸我們的存在,自然界的林林總總現象都需要一種彼此的依託,因此,我們既然已存在,就應該心存感恩。 

  世界因為有愛才美麗,無論我們是怎樣的年齡,何種地位,性別如何,我們都是經過偉大母親哺育成長的孩子。即使,隨着自然規律已為人母,已成人父,可要知道對愛要感恩。我們以個體存在於世界,但,我們始終逃避不了群居的生活。有時在城市中渴望一份寧靜,拚命的要遠離喧囂,可一旦我們夙願已達成,便又失去了離開的勇氣。為什麼?從原始,到現在,人離不開人。即使是魯濱遜經歷二十幾年的漂流、獨居的生活,內心中對人的渴望,也總是摻雜在他生活的每時每刻間。最後,“星期五”的出現讓他感到驚喜萬狀。這是人的本性和本能。 

  群居要求我們人類必須互相照顧,並經過漫長悠遠的歷史車轍的碾壓,那些誕生於聖人與學子和名士筆下,並能廣為流傳的說教題材的經典之作,無非是對人性的又一詮解。古人的“五常”之說:仁、義、理、智、信,一代代廣為流傳,並一直以其巨大的感染力影響着後人。 

  “舍己毋處其疑,處其疑,即所舍之志多愧矣;施人毋責其報,責其報,並所施之心俱非矣。”當我們每個人從中悟出深刻的道理,並且以此為信條時,我們或許能夠真正觸動內心的那有關善跟的弦,並讓自己偉大一點,崇高一些。 

  其實,人該在人生的某個階段不斷的反省一句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現今社會又有多少反唇相咬的寒心事例。可是,我只記得,施與我愛的人,即使是一次無心的贈予,我亦會加倍的付出自己的真誠,因為,我同樣相信愛的力量。 

  學會感恩,逆境中不改變心志,不錯看事實。在他人的小伎倆得逞並以種種渠道傳播而走時,且將此看成只是一種弱智兒童不夠成熟的小兒科。於是,在太陽底下,越來越分明,越來越還原。 

  學會感恩,只是一次推心置腹的交談,便會讓熱流遍布你的周身;學會感恩,僅僅是身體不適時伸手捧來的一杯白開水,也會讓你在回味時熱淚盈眶;更別說是工作上、生活中的無數次苦心的相助了……後來你會知道,自我的價值在否定之後又將得到肯定,一個追求並帶堅持的感恩的心越發不能動搖。因此,語言不曾蒼白,文字也會變得鮮活,嚮往在被雨打后依然會生機勃勃。 

  學會感恩,年齡、境遇、實況等等不會改變初衷;學會感恩,大地渴望雨露恩澤,樹木需要陽光照射;學會感恩,分贈給世間的每個人並灑向每處角落。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