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誰都被別人愛過,就在別人愛你的時候,你是否留意過呢?愛也分為很多種:情人間的愛,師生間的愛……就好像百花叢中有無數朵漂亮的玫瑰花,而其中最紅最艷的那一朵記載着母親對我的愛。牆角的野草能從石縫中鑽出,是種堅毅;每一片竹葉都會垂下頭,是種謙虛;螞蟻齊心協力能夠搬動比它們重幾十倍的東西,是種團結。而你——母親,教給我的卻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質。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

 母親是偉大的,總是心甘情願的為我們奉獻一切,而我們卻從未細心體會過母親的辛勞,直到有一天母親的兩鬢生出了白髮,我們的眼中才飽含着感激的淚水。 

無意中,我的目光落在了母親的頭髮上,昔日的黑髮以被無情的歲月抹上了絲絲白霜。我一陣慚愧,想到母親把自己的青春都給了我,不禁眼眶有點濕潤。記得每次飯桌上,母親總把好吃的夾給我,而我卻總是接過來毫不客氣地一掃而光。 

那一次,母親給我買了幾條梅魚,30多元一斤呢!我想起這是她最喜歡吃魚,便說:“媽,您吃啊!” 

:“不用了,我這幾天胃口不好。”媽媽笑着說。等我吃完,發現她在吃我剩下的魚頭,很專註,很津津有味的樣子。見到我,她愣了一下,又很嚴肅地說:“趕快睡覺去。”母親10年來給我的關愛,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那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親情我真是無以回報。 

山茶花開,香淡淡,爸爸告訴我很快,很快一個重要的日子,媽媽的生日快到了。我的生日媽媽記得清清楚楚,但媽媽的生日卻沒有幾個人知道 。我從心裡感到慚愧,對不起媽媽的養育之恩。於是,我在大房間抽屜小心翼翼地翻找着媽媽的戶口本,啊!找到了。我一陣興奮。我輕輕拿出戶口本,像找到了一件寶貝一樣,捧在手心裡,眼裡充滿了驚喜,又拂去了上面的灰塵,仔細翻看。就在我看的正起勁時。媽媽大聲喊道:“吃飯嘍,不搶可就沒了!今天燒了咱仨最愛吃的涼拌黃瓜西紅柿和豆腐丁,還有一個讓你倆意想不到,而且一看到就饞得流口水的超級好吃的菜,你倆誰先猜到誰先吃哦!”爸爸說:“嘿嘿,我知道了。是青椒炒肉絲。”:“no,no。”媽還挺神秘,我說:“哈,是土豆燒,燒什麼,哦燒 肉。”媽媽說:“你怎麼知道的?”我說:“這是秘密,不能說,但看在可以先吃的份上,告訴你,我呀!耳聰,目明,鼻尖,腦袋—靈。” 

晚上,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故作神秘地說:“我呀!要提前送您生日禮物”。媽媽說:“哦,真的嗎?你怎知道我生日快到了?”我說:“不告訴你。”我接了一盆熱水,給媽媽洗腳。媽媽高興極了,直誇我真乖。我倒掉洗腳水后。又給媽媽泡了一杯暖暖的熱熱的茶:“媽,喝茶。” 

: “謝謝,我的好女兒,別燙着你。”她額上的皺紋漸漸舒展開來,臉上笑容浮現,眼睛里流露出欣慰:“你長大了。” 

媽媽的這句話讓我感覺措手不及,在別人看來,這只是一杯微不足道的清茶呀!但在母親眼裡卻是女兒成長帶給她的驚喜。 

是的,母愛如雪,純潔無暇;母愛如雪,細小但滋潤我的心田;母愛如雪,無處不在,落滿心間。母愛是風,捲來濃密的雲;母愛是雲,化作及時的雨;母愛是雨,滋潤久旱的樹;母愛是樹,為你撐起綠陰。母親的愛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陽光;母親的愛就像汩汩的流水,時時滋潤着我們幼稚的心靈。母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它也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