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 會 感 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詩句,“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的名句,我們恐怕從小就已經會琅琅上口了吧!但是,父母、老師甚至同學都給了我們許多無形中的關愛和照顧,是否都記得呢? 

感謝父母 

記得今年的夏天,爸爸幫我報了我夢寐以求的游泳班,一開始,爸爸都會在一旁陪着我,每當在游泳時遇到困難,他都耐心地教我,有爸爸在身邊我感到很輕鬆,可是慢慢地,爸爸送我到游泳館后就走了,還讓教練對我“狠一點”,我含着淚讓他陪我,他總說有事去去就來,孤獨和無助一起向我湧來,我對爸爸的舉動感到了憤怒,我憋 着一股氣,從開始的5米到現在的200米,在嗆水中學會了換氣和蛙泳的泳姿,這期間的努力和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我就是想讓爸爸看一看,沒有他我一樣能學會。後來,我才知道,其實爸爸根本就沒走遠,而是躲在“炎炎烈日”下某個角落偷偷地看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我明白爸爸“忍痛割愛”的良苦用心。同樣,母親為了生育我忍受劇痛,但是在創造生命的同時,也僅僅是一個新的開始,要把小小的生命培養成人,還需要經歷更多的艱辛,而偉大的母親從不要求一點回報。我長大了,也知道了父母的愛,於是,在生活中,在媽媽勞累的時候為她捶捶背、收拾碗筷;在爸爸下班回家時,為他拿拖鞋、送上一杯剛泡的茶;在父母生日的時候,送出一份小小的生日禮物,道一聲“生日快樂”,唱一段小曲;周末,陪父母逛逛街、散散步;用心去學習,不讓父母為我擔心。 

感謝老師 

老師嘔心瀝血地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學會做人,老師給我們的愛,輕輕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師的愛,無私中透露着平凡,卻又暗含一些偉大。它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他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他們奉獻的戰場。他們的幸福,是桃李滿天下,是學生在任何時候都能喚他的一聲“老師,您好”。感恩老師,用優異的成績,用可驕的成功,用你一點一滴的進步來告訴老師,“老師,我能行”。 

感謝同學 

記得在一次,我生病了,在上課的時候感到肚子一陣劇痛,胃裡有一股暖流涌了出來,我都來不及站起來就吐到了桌椅邊,我的同桌趕忙輕拍我的後背,等我緩過勁來后,他又連忙去教室後面拿來掃帚把污物清理乾淨,我對他說“謝謝”,可他笑了笑說:“不客氣,我們是同學”。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幫助,讓我懂得友情的可貴。 

感恩,體現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讓我們嘗到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是你們的友情和包容,讓我們有了自己獨立的性格表現,於是,我們也學會了包容別人;感謝…… 

讓我們對所有關心幫助過自己的人說一聲:“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