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一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一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一家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媽媽樸實無華,沒有很高的文化。爸爸勤勞善良,卻對我嚴厲有加。我是他們快樂的精靈,同時也是令他們頭疼的搗蛋鬼。 平時生活中,因為我的好奇馬虎性格,總會犯一些大大小小的錯誤。此時,媽媽便會苦口婆心地勸導我,爸爸也會嚴厲地批評我,告訴我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 還記得我曾經做了這麼一件荒唐事,讓我的幸福之家暫時地蒙上了陰影。

  那是一個涼風習習的夜晚,幾個同學商量好去烤番薯。在漆黑的夜裡,我們躡手躡腳地闖進菜園,剛開始分不清哪些是瓜哪些是菜。耳邊偶有老鼠竄進草叢的聲音和遠處不斷的樹葉沙沙聲,讓我們覺得毛骨悚然,但我們都沒有退避的意思。藉著微弱的月光我們還是找到了一片番薯地,順藤摸瓜,挖滿了一袋。緊接下來,我們就是如何安排烤熟這些番薯了,四處尋覓,我們定了一個四處無人居住的平地上,美味大餐開始了!

  我們幾人分工合作,拾柴,搭灶,點火,正式地燒烤,忙得不亦樂乎。燃燒的火焰照亮了黑夜,燃燒着木材上滾着焦黑的番薯,我們拿着樹枝不停地翻動着,以免到時半生不熟。二十分鐘過去了,一股股濃郁的番薯香味撲鼻而來,叫人口水直流。手上抓着一個,剝開黑炭的表皮,裸露出金黃色的嫩肉,咬一口,香香的、軟軟的、甜甜的,美味可口,喜不勝收。我們忘卻了剛開始的害怕,貪婪的享受我們的成果。 世間沒有不透風的牆。一位路過的叔叔告訴了爸爸,當時爸爸聞訊趕來,氣勢凶凶,怒不可遏的樣子嚇倒了我們。我害怕得不敢看爸爸那嚴厲的目光,一向親切和善的爸爸真生氣了,對着我就劈頭蓋臉的訓斥。回到家裡,媽媽也數落了我一番,為了這事,爸爸怪媽媽沒管好我而發生了口角。 我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主動寫了一封檢討書,保證以後再也不敢惹是生非了。他們見我有悔意,態度堅定,也原諒了我,他們又跟我說了以後不能偷別人的東西,那是犯法的事情,從小不學好,長大釀成大錯就完了,小孩也不能隨便玩火,周圍乾枯野草的,萬一蔓延開來怎麼辦? 從那以後,我的調皮淘氣也有所收斂,隨着年齡的增長,以及爸爸媽媽的細心教導,我也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現在我們的一家還是幸福的一家!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六(2)班

  戴疆瀚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一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