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童年故事。她在一年級時因淘氣被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教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好孩子。 

  我也希望有那麼好的一位校長,所以我非常的羨慕小豆豆。我覺得校長小林宗作先生對教育有着獨到的見解。他連續聽小豆豆講四個小時的話不打哈欠;想到用廢棄的電車改裝成上課的教室;尊重小豆豆天馬行空般的想法等等。這些事情在那些只懂得教書的老師眼裡,似乎是那麼不可思議,但小林校長就是這樣,他每次讓學生們學習,同學們總是高興快樂的去學習,不像有些學生總是愁眉苦臉的去學習,其實,小豆豆也有好的一面,大家不妨想想小豆豆的優點:活波好動、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等等,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優點,只要仔細觀察他們身上的優點,就會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的人,比如說小豆豆有時犯錯,校長並沒有嚴厲的批評她,只是善意的告誡他這樣做是不對的,小豆豆也決心改正錯誤,這樣不是很好嗎? 

  從讀完校長與小豆豆的故事後,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想犯錯誤,如果別人再嚴厲的指責他,他以後就會沒有信心,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不對,但如果人人都像小林校長一樣教導孩子,我相信人人都會像小豆豆長大以後的樣子,有一番大的成就,並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可是小林校長的壽命不長,要不然他還會教出好多像小豆豆一樣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