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里的內容十分豐富,很快我就融入了其中。有時令我捧腹大笑,有時又令我感動的熱淚盈眶。

  書里的主角小豆豆因為小孩子的天性—淘氣,一年級就被退了學,後來,經過媽媽的努力,小豆豆來到了一所與眾不同的小學,因此她看見了許多新奇的東西:有改裝的電車教室,奇特的矮樹門和那慈祥得從不發脾氣的校長。就在這一切都與眾不同的小學里,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她一生的基礎。

  小豆豆的校長使我非常敬佩,他對每個孩子都用愛來呵護,十分慈祥,常會誇獎小豆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句話受益一生。在校長心愛的巴學園燒毀時,校長卻鎮定的對兒子巴說:“噢,下一次,我們辦一個什麼樣的學校呢?”這短短的一句話使我看到了校長鎮定的心情和對教育的熱愛,讓我不得不對校長佩服的五體投地。我覺得“小豆豆”寫這本書不光是回憶童年趣事,更多的表達了對於當年的那位校長的感激之情,也是倡導大人們教育孩子時,不要扼殺了孩子們的童真;不要剝奪了孩子們“頑皮”的天性;多一些包容、多一份慈愛,少一些限制、少一點專制。所幸,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們和書中那位慈祥的校長一樣,對我的教育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當然,在這本書里我也學到了不少,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挑戰的勇氣都沒有,小豆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自信滿滿的面對,第一次失敗了,來第二遍,第二次失敗了,來第三遍……,直到成功為止。而我遇到一點小困難就想退縮,做練習題目稍微難一些就不想做了,上特長班,被老師批評幾頓就不想學了。現在想起都覺得慚愧,讀完這本書後我下定決心要勇敢的面對困難,不要退縮,失敗並不可怕,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五年級:萌娃娃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