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一起走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一起走過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就像紅燭,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卻燃燒了自己,直到紅燭成灰;老師就像園丁,養育着我們這一株株花朵,卻辛苦了自己,直到體力耗盡。我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陪伴我五年的朱老師啊,您像一位母親,照顧我,教導我,把我培養成一個懂事的少年。每當回想起這些年,我們經歷的風風雨雨,我都會淚如雨下,因為在一年之後,我們就要分別,而這些年,也將被埋在記憶里。還是讓我再一次打開記憶的大門,回到過去,慢慢記起我們之間那些回憶吧。

  初次見面——您是個平易近人的老師幼兒班的結束預示了一個新的生活正朝我走來——六年的小學生活。那時候,“小學”這個詞時常讓我很害怕,我身邊的哥哥姐姐們總這麼說,“小學太可怕了,在裡面吃不好,睡不好”“小學真折磨人,老師都變得很兇,會經常打你”……由於聽他們這麼一說,在上學的第一天,我哭着鬧着不肯去上學,不過,最後我還是在媽媽的強迫下被送進了教室,我膽怯地坐在一角靜靜的抽泣着,這時,您走過來,親切地問我:“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我聽了您的話,頓時停止了哭泣,天真地望着您那張笑容滿面的臉,心想:原來老師並沒有別人說的那樣可怕,還那麼親切。接着,等人都到齊時,您就開始自我介紹,您的聲音是那麼動聽,好比小鳥的歌聲,你的笑容是那麼真誠,如同綻放的花朵,我們這批新生的嫩芽,在您的帶領下,踏上了這條艱難的求學之路。

  路途艱辛——您給予我莫大的鼓勵在平時,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在學習上,大家也一直以我為榜樣。對此我也一直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有一次期中考試,我發揮失常,從往常的全班第一跌到了全班第十,成績下發時,大家十分驚訝,而這對於我來說,更如同晴天霹靂,那一刻,淚水似乎再也忍不住了,湧出了眼眶……窗外,風,呼呼地吹着,好像在不停地嘲笑、譏諷我;雨,嘩嘩地下着,彷彿正在往我的傷口上撒鹽。放學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在哭泣,空蕩蕩的,沒人陪我。忽然,您從教室外向我走來,坐到我身邊,對我說:“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成績的波動。成績波動主要從學習方法和效率上去查找問題,考試不理想后,不要一味地垂頭喪氣,指責自己,這隻會影響你接下來的學習,會極大地傷害你的信心。跌倒了沒關係,只要爬起來,你就還是第一,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的!”當時,我雖然不明白這些句子的含義,但卻感覺一陣暖流正流過我的心頭,朱老師,您似乎正包紮着我的傷口,讓我鼓起勇氣繼續走下去。

  驀然回首——我們已經一起度過了許多時光時間飛得很快,眼看着,五年過去了,一朵朵小花長大了,開得那麼鮮艷,各自將要去自己的地方;而園丁呢,她也變了,只是時間留給她的禮物是蒼老。幾年來,她付出心血去培育這一朵朵小花,到最後,花朵們各奔東西,園丁卻什麼都沒有得到,但她毫無怨言,繼續辛勤培育一批批小花。朱老師,您就是那無私奉獻的園丁,在這裡,我想送給您一首詩歌:風吹,樹葉在樹上隨風飄散,毫無怨言;鉛筆,慢慢地削出了美麗的花,卻越來越短;書,慢慢地變舊了,但是裡面的知識永不會變少;老師,您用您的青春,換來了我們的知識;但您,毫無怨言,只是莞爾一笑,“這是我該做的”;多少次路過你的辦公室,總看見您忙碌地為我們備課;在教室里,總能聽見您急促的腳步聲;在這美麗的季節里,我只能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

  聲聲叮嚀,諄諄教誨,朱老師,您用心靈的啟迪讓我懂得青春,懂得付出,懂得回報。在這裡,我只想對您說聲“謝謝”,我很感謝這麼多年來您對我的照顧和您的無私。不論將來我在哪裡,您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五年級:1004222799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走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