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我想對您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想對您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想對您說

 福建省莆田荔城區 麟峰小學五(6) 郭媛 尊敬的老師!您好!

我想,您一定知道我為什麼給您寫這封信吧!

說起這件事,我的心像灌了鉛似的難受,上個星期五下午,是我校五、六年級舉行毛筆字書法的比賽,上午,我在學校上課時,您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宣布:“郭媛、林繼斌、鄒鋒、陳增暉去參加了毛筆字書法比賽。”您知道嗎?當時我的心情是多麼激動啊!全班女生就只我一個參加,您說,我不高興嗎?於是,那天中午一學,我急速跑回家,又認真地練習起來,心中充滿着希望。下午,我帶着毛筆、墨汁、硯台等,興高采烈地去學校,第一節課預備鐘響了,我先到了電教室(比賽的地點),老師已經把座位給我們安排好,我及時將筆、墨、硯準備好,就在這時,聽見一個讓我出乎意料的消息!老師叫蔡新對我說:“你不要參加,讓李慧穎參加”。聽了這個消息,失落的我沮喪地回到教室,到了教室,許多同學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我,議論說:“郭媛不是去參加寫毛筆字比賽嗎?怎麼回來了;郭媛你是光榮退休回來了?呵呵呵!郭媛,上午老師不是說讓你去毛筆字嗎,現在怎麼換成了李慧穎?小郭,你位置又被人搶走了!郭媛,你真可憐呀!……”聽了同學的話,我羞得無地自容……

我想:老師怎麼搞的,說話不算數,上午在全班同學面前說了,下午怎麼變了?同學們的嘲笑聲、詫異的目光好像組成了一個個可怕的魔鬼,我恨馬上鑽進一個無底洞里。我還是個小學生,自尊心是很強的不僅需要家長的關心和尊重,也同時需要老師的關心和尊重。學生應該尊敬老師的,如果老師不尊重自己的學生,學生會尊敬老師,嗎?您看,我已坐在電教室里同學那麼多,也有其他老師,而我被您趕走,那麼,我還有自尊心呢!您把我當成了猴子耍,可我不是猴子,您也不是耍猴人,可是,您的做法傷害了我的自尊心,換成您,那麼您的自尊心也不是受到巨大的打擊嗎?你們大人都會這麼大的打擊。何況,我還是兒童呢?心靈的傷害是抹不去的!

老師,就如前一個星期六開家長會來說,有家長沒去其中有3位家長打電話給您請假,還有幾個沒有請假,您就生氣地說“那麼不尊敬老師,電話也不想打一個,您看,您是多麼需要人家的尊敬!而我難道就不需要嗎?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不要為了自己的榮譽而去傷害別人自尊心”。我們四年級上學期的社會課本的第五課《自我保護》介紹《未成年人保護法》其中有一條:學校教職員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不得有侮辱人格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想對您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