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敬老人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老人的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剛十一歲,個子較高,梳着一把抓的馬尾辮,還有那雙透着幾分靈氣的眼睛,天生討人喜歡,叔叔阿姨們都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其實我並沒有感到什麽,只是大言不慚地說,孝敬老人可是我的長處. 

 我深深懂得,長輩給予晚輩的太多太多,他們一生吃苦耐勞,烏髮變成絲絲銀髮,晚年仍默默奉獻,讓長輩們老有所樂,不正是晚輩應該做的嗎?我也要學會照顧他們. 

 我的奶奶已經年過六旬,一雙深邃的大眼睛顯得格外矍鑠,一頭齊耳的捲髮,露出幾分瀟洒,在她身上傳統美與現代美隨處可見.她最特點就是樂觀,爽朗,說起話又快又響亮,只要她在家,歡樂和諧的樂章立刻奏響. 

 一天我放學回家,走在樓梯上卻聽不見奶奶的聲響,我感到一絲詫異,推開房門,就看見奶奶躺在床上,蓋着一床厚厚地被子,桌上放着一杯水和幾片葯,屋裡顯得異常寂靜. 

“奶奶你怎麼了?”我焦急地問.“奶奶有些不舒服。”看着奶奶難受的樣子,我非常心疼.此刻她硬要挺着坐起身來,我趕忙跑到她身邊叫奶奶躺下,當我放下書包時,只見奶奶頭扣在枕頭上,一個勁地咳嗽,當時我的心就像刀絞一般,那一可我似乎看到了我生病時奶奶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情景.於是我馬上給奶奶斟來一杯水又拿來幾片消炎藥還有乾草合劑來到床前輕聲說:“奶奶,吃點葯吧。”奶奶摸着我的頭說:“奶奶不白疼, 

小拐棍真的長大了。”不知怎的奶奶說話時眼淚竟噙在眼眶中.看得出,由於我的存在,奶奶感到無比的欣慰.那一下午我一會兒為奶奶蓋被,一會兒給奶奶端水,一會兒為奶奶垂背.我給爸爸,媽媽掛了電話,直到他們趕到家.奶奶常說:“我孫女又乖又懂事”,記得那些日子,我頂着狂風為奶奶取牛奶,掃地,洗碗都搶着干,鄰居叔叔阿姨們也誇我懂事,是個好孩子. 

 平時,每當吃飯時,我總是把好菜夾到爺爺奶奶的碗里.若是有魚肉一類食品,我就挑大塊的給他們,小塊的自己留着吃. 

 總之,我多麽想在爺爺奶奶的晚年,能讓快樂的火花時時在他們眼前奔放,我是一個好孩子,必將踏着父輩的腳步,讓尊老愛幼的美德在我們這一代永遠發揚.

您正在瀏覽: 孝敬老人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老人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