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教學網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而現在這個社會裡,可是有很多人把孝敬父母這件事全都忘記了。

  我們以前也許從未體貼過父母,也許從未理解過父母。累了一天的父母回到家,還得照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子女。有很多人認為父母照顧子女是應該的,有一些同學還把父母當成奴隸、僕人來使喚。你們想想,父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是父母的親身骨肉,父母重來不會拋棄子女不管,為了讓子女在好的環境里讀書、生活,一直在操勞。父母對我們的教育,對我們的愛護,讓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孝敬他們呢?

  孝敬父母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可以讓父母在經過辛苦的工作后休息;也可以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一些日常家務事;還可以為父母分解憂愁;還可以在父母十分勞累的時候給父母放鬆脛骨;也可以在父母心情沉重時為父母分擔一些事情……可是有一些人,在犯了錯誤,被父母教訓了一下后,就和父母作對。這種做法是對父母的不敬,這種性格也會讓你誤入歧途的。

  我們長大也都是要當父母的人,我們從小要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難道我們要在自己親身體驗后才懂得孝敬父母嗎?我想,同學們的父母目前都可能年紀較輕、精力旺盛。當我們知道父母的辛苦和勞累是為了誰的時候、當我們想孝敬父母的時候,就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孝敬他們,讓父母對我們不失望,活得開心。

  各位,我們要讓自己的父母不再為我們操勞、不再為我們辛苦、不再為我們擔心。從現在做起,就好好地孝敬父母吧!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孝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