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塊橡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塊橡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是王海濤,他的成績不怎麼樣,所以,我不願意和他交朋友,也從不正眼看他。但是,現在我改變對他的看法。這改變我的看法的,卻是半塊橡皮!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期中考試,我在做口算題時,把42+88=130寫成了136,我伸出手去摸橡皮,卻摸了個空。“一定在鉛筆盒裡。”我這樣想着,可是鉛筆盒裡除了鉛筆,尺子以外,就再也找不出什麼來了。“書包里呢?橡皮 ,橡皮…”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不見橡皮的影兒,我急得汗都冒出來了。一下子癱倒在凳子上:“老師說過,錯一道口算,就罰十道。”我的口算本來就不怎麼好,第一題就錯了,接下來的該怎麼辦了呢?我想向王海濤借橡皮,可又想:“我是班長,怎麼能隨便向別人借東西呢? 

 正當我急得?M頭大汗的時候,只聽“叭嗒”一聲,王海濤把他自己的橡皮掰成了兩塊,把一塊大些的遞給我,向我笑了一笑,又埋下頭去做題了。當時,我才不管是?借我的,拿過來就開始擦。訂正過來以後,繼續往後面做。 

 考完試后,王海濤又默默地把橡皮拿了回去。這一幕,剛好被我給看見了。我這才仔細端詳起他來:黑黑的臉,烏溜溜的大眼睛,一閃一閃的長睫毛。我以前怎麼就看不起他呢?王海濤的心靈還是美的啊! 

 這半塊橡皮,架起了一座我與同桌之間的友誼橋。 

  蕭山區第一實驗小學501中隊張雪瑩 

  指導老師:韓幼萍

您正在瀏覽: 半塊橡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塊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