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心中有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心中有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那團灰白的“小球”在草坪上撒歡兒的樣子,令我想起了剛剛遇到它時它那狼狽的樣子。也許是因為心中有愛吧,只是一個善意的舉動,就將原本永遠不會有交際的我們聯繫在了一起,同時,還藏着滿滿的溫暖。

  那是一年暑假,我們一家遷進了新居。媽媽和爸爸忙着採購東西,而我,正悠閑地漫步在林蔭小道上,享受着輕輕拂過的和煦溫暖的風。不經意的一瞥,一抹灰白撞入了我的視線。

  那是一隻極瘦小的狗,兩隻眼睛大大的,毛色灰白。但是,它的身上很臟,一隻後腿像是斷了,下垂着,只靠另外三條腿蹣跚前進。好可憐的小狗呀!我心疼得看着它那瘦小的身子,也許是自己跑丟了吧!這時,小狗看見了,突然沖了過去,把一個白色的塑料袋吞進嘴裡,咀嚼了幾下,又吐了出來,大眼裡滿是失望。它一定是餓了!我想着,便三步並作兩步走,跑回家取來了幾根香腸和一小碗水,放在了小狗面前,又遠遠走開。小狗先是張望了一下,然後才怯生生的移到了香腸面前。伸出舌頭來舔了一下,發現是食物,便無所顧忌的狼吞虎咽起來。見它吃完了,我才慢慢靠近它,用手摸了摸它的頭。它驚慌的躲開了,見我真的沒有敵意,才慢慢靠近。過了沒多久,我們便混熟了。看着小狗躺在地上滿臉愜意,我的心裡感到溫暖無比。

  過了幾日,小狗卻沒有找到主人的跡象。我便詢問了物業。物業回答的是:這隻小狗是只被主人拋棄的狗,至今無人收養。小狗沒人收養,那我來收養!這樣想着,但又怕媽媽不同意,便決定先斬後奏。

  趁媽媽出去買植物的時候,我將小狗抱進了家,準備給它洗個澡。我用熱水衝著它日漸發胖的身子,引來了幾聲抗議。小狗在水盆子里活蹦亂跳的樣子令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溫暖的感覺充斥着心房。經過了一番手忙腳亂之後,我總算完成了給小狗洗澡的任務。原來它長得這麼可愛呀!灰白的毛色,兩隻尖尖的耳朵,小巧的黑鼻子,一雙靈動的大眼睛里流露着快樂。

  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懷裡的小狗,吃了一驚。在了解到小狗的情況,聽到我添油加醋講述出來的“感人事迹”之後。媽媽決定收留它。我們帶它去了寵物醫院,治好了腿上的傷,並打了針。還為它建了一個舒適的小房子,擺在我的房間里。

  有了小狗的陪伴,我的生活不再顯得那麼單調和無味,多出了些靈動的音符。早晨出門時伴着小狗的叫聲;晚上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小狗便會撲上來撒嬌。在學習之餘,我還常帶着它出去玩耍,坐在草坪上看着它撒歡兒。這些因為小狗的到來而呈現的變化都讓我感到溫暖和欣喜。

  只因為心中有愛,才會有那善意的舉動;只因為有了善意的舉動,才會感到無比的溫暖;只因未感到無比的溫暖,才會有善意的舉動……這樣的無限循環,就換來了長久的溫暖和幸福。

  廣東佛山大瀝實驗小學五年級:洪佳鈴

您正在瀏覽: 因為心中有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心中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