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有愛才是最快樂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愛才是最快樂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心中有愛才是最快樂的 

  ——讀《壓歲錢的故事》有感 

  親情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一種情感,有了親情才會使心靈純潔,才會使你感到快樂,自私會使你變得冷酷、孤獨。《壓歲錢的故事》使我們再一次明白了這個道理。 

  文章敘述了作者和幾個小朋友去大姑家拜年,在家人的許諾下,作者和幾個小朋友才極不情願地拿起禮品去拜年。大姑用一大堆好吃地招呼作者們,還給他們殺雞,給紅包。作者們回來和母親一說,所有人都被責罵。後來,作者們才知道,雞是老四家給大姑家做雞中的,錢是母親偷偷給的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人要有親情,如果人要是沒有親情,就會變得自私自利?反之,如果人要是有親情,就不會變得自私自利。我們人人都應該有親情,世界就會變得和諧、美好的大家園。 

通過這件事,使我想到了自己小時候的一件事。記得有一次,我向媽媽說:“如果我的作文和閱讀能力有所提高,你就給我買一個數碼暴龍機。”可是我的作文只扣了一分,閱讀的一個地方錯了,只扣了兩分。我向媽媽要玩具,媽媽不但不給我買還說那個玩具一點用都沒有。我心裡很生氣。後來,我覺得自己這麼做有點過分,媽媽上班那麼忙,我還兒要這要那兒,感動的哭了起來。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沒有親情,世界就會變得自私自利?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親情,世界就會變得有親情,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愛才是最快樂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愛才是最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