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不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不哭

   我一個愛哭的小女孩。爸爸大聲說我,哭;媽媽小聲罵我,哭;彈錯了音符,哭;丟了東西,哭;寫錯一個字,哭;磕着碰着,哭……總之每天都會哭,不止一次。還好一會兒就雨過天晴。

  媽媽就愛哭,看書、看電視,只要感人的媽媽總會落淚。我愛哭是有遺傳的。今年,我家發生了一件大事,讓我改變對哭的認識。正月十五這天,我的姥爺去世了,家裡亂作一團,媽媽哭成淚人。我想說媽媽不哭了……沒有人理我,沒人管我……後來我去了大姑家。

  我的姥爺是個教授。出版過好多書和文章,多半是學術方面的。如《古代建築》、《煤層氣的開發和利用》我看不懂。還有一些寫家鄉的文章我非常喜歡看。如《回憶在忻州的歲月》、《數字和文學》、《眼中的傅山》。他戴着一副眼鏡,高高的個子,瘦瘦的。我問的問題什麼都會,能一一細緻的講解,如奧數、古詩、百科知識……。姥爺寫的一手漂亮字,會吹笛子,會拉小提琴,會下象棋,會玩電腦…….。姥爺家裡書最多,八九個書櫃里都是書,寫字檯上也是書,桌子上也是書,床上還是書。我回去就愛翻着看。那時,姥爺就告訴我要愛護書。我很受益,我的書什麼時候都是嶄嶄的。姥爺老誇我愛看書、愛學習,但不要偏科,就是體育也不能差......。

  好幾天後,我見到媽媽,她又蒼老又憔悴,她眼睛紅紅得,獃獃得不說一句話。看到我后說:“去學習去,一會兒給你做飯。”我不讓眼淚掉下,怕媽媽哭。安慰媽媽道:“這不是真的,一切都會過去。我聽你的話,好好學習,不讓你難過、傷心。”媽媽聽了欣慰的點點頭。淚水掉下來,我也哭出聲來。心想:失去親人的悲痛,我們可以哭。以前的一點點小事,我就又哭又鬧,是多麼的不該。

  媽媽不哭,我也不哭。我們都要堅強的去面對生活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