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日全食 

湖北省京山縣曹武鎮中心小學 艾翔宇 

  “7月22日8時將會發生五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現象。”聽到這個重大新聞后,人們都早早地準備好東西等在下面。 

  從窗外往下看,院子里已經聚集了好多人,男女老少都來了,連老不下樓的幾個老奶奶都站在院子里了,我們也不能落後,連忙跑下去。 

下去一看,用來觀看日全食的東西還真多:有的是塗了墨水的玻璃;有的是從醫院拿來的“X膠片”;還有的是做電焊用的濾光鏡……但是都沒有我爸做的好,我爸爸是用軟盤上的膜粘在墨鏡上,這樣的效果還真不賴。嘿!不同的東西看的顏色都不一樣。我們做的“超墨鏡”看的是七色陽光中開頭的色——紅色;“黑玻璃”看到的顏色是白色;“X膠片”看到的顏色是淡黃色;濾光鏡還真是“綠光鏡”, 看到的顏色竟然是綠色。不信,你看!咦,太陽怎麼缺了一角,啊,日全食開始啦! 

  太陽好像被天狗咬了一口似的,但這一口好完整,一條弧線的邊。缺口越來越大,太陽越來越小,似半月,似小船,似倒畫的眉毛……太陽這時變成了一條紅線,沒了,沒了……紅線也沒有了。最後只剩下一個白色的光環——日冕,直接用肉眼都可以看到。人們歡呼起來,大人們便“瘋狂”照起相來,這時路燈亮了,一顆星星也出現在天空中離太陽不遠的地方,好象要和太陽做伴一樣。過了一會,太陽又刺眼起來,星星隱藏住了光輝,大家又紛紛拿起各自的工具觀察起來,原來太陽只露出了一隻“小眼睛”,啊!太陽的威力可真大,那麼小的一點點就這麼刺眼。慢慢的,太陽的整個臉都露了出來。 

  日食結束了,可我的心情依然留在那個時候。我問爸爸:“為什麼會出現日食啊?真的是 ‘天狗食日’嗎?”爸爸回答說:“‘天狗食日’只是傳說,實際上是因為月球擋住了太陽,我們看起來就成了日食。” 

  我真希望能再活五百年,再一次欣賞到這種美麗的奇觀!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