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日全食 

  早在幾百年前,天文學家們就預測到了——在二十一世紀,將有一次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俗話說日全食是邪惡的天狗要吃太陽,讓天下沒有太陽、沒有光。其實,此言差矣。日食其實是一種自然的現象。在銀河系中,月亮圍着地球轉,地球圍着太陽轉,當三個星球旋轉到同一條直線上時,就形成了今天的日食。 

  被預測到的日子便是今年的七月二十二日。 

  那天早上,我無論無何也不允許錯過這次機會,所以在早上八點時,我就趴在窗邊看了。如果網上沒說錯的話,那麼,現在應該初虧了。可是今天的太陽格外強烈,刺的我眼睛痛。我心急如焚,難道這次難得的機會,就要毀在我的眼上么? 

  “傻孩子。”媽媽走了過來,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用肉眼看當然不行了,我們可以用CD片遮住眼進看啊。”說著,我便接過媽媽手中的CD片。我麻利得用底片一看,啊——真的開始初虧了,驕陽似火的太陽已經缺了一個小口。天漸漸暗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CD片,暑氣逼人的火球已經變成“初三四的娥眉月”了。良久,天空拉下了黑幕 ,烈日杲杲的太陽好像被一個‘黑球’吞噬了,我大吃一驚,這正是最讓人激動的一幕啊! 

  樓下摩肩接踵的人群已經開始喧喧嚷嚷、人聲鼎沸了。沒過多久,太陽就已經生光了,有了一絲絲曙光。 

  很快,太陽回到了以前的赤日炎炎。日食結束了,卻帶給我許多驚喜與啟發,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