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訪美麗江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美麗江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一家來到了中山植物園。

  中山植物園背倚蒼翠巍峨的鐘山,面臨波光瀲灧的前湖,傍依古老壯觀的明城牆,遙對聞名中外的中山陵。一進中山植物園,濃郁的花香味撲鼻迎來。園中氣候溫和、植被茂盛、融山、水、城、林於一體,秀色天成,風光旖旎,既是一個獨具魅力的旅遊勝地,又是一個奧妙無窮的植物王國。

  南京中山植物園又分為南、北兩個園區:北園是老園區,是我國中、北亞熱帶的植物研究中心,擁有專類園10個;設有觀賞植物中心、藥用植物中心、經濟植物中心等以及江蘇省藥用植物研究開發中心、江蘇省植物遷地保護重點實驗室,還有華東地區最大的植物標本館,擁有館藏標本70萬份。南園為主體的11個區域,分別是展覽溫室、禾草園、水生園、城市景觀植物區、岩石園、森林休閑區、孢子植物區、竹園、經濟植物展示區、植物迷宮和原有的盲人植物園。

  我們來到展覽溫室的門口,造型似三片晶瑩的綠葉飄落在紫金山下、前湖之畔。一進溫室,就感到渾身發熱,真想趕快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出了展覽溫室,只見大片大片的梅花爭奇鬥豔,有的已盡全部盛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還有的低垂着頭,似乎在哈哈大睡,又似乎已經枯萎了。

  來到城市景觀植物區,它位於展覽溫室西北部空間開敞的位置,主要向廣大遊客及城市園林綠化工作者展示許多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園林綠化適生植物種類,比如七葉樹、銀鵲樹、紫莖、樂東、擬單性木蘭、美國山核桃、連香樹、秤錘樹、南方紅豆杉、粗榧、山茱萸、繡球莢?、火炬花、石蒜等等,其中一些植物種類目前在城市園林綠化當中應用不多甚至還未得到應用。通過採取城市園林綠化時常用的植物配置方法及造景手段,運用獨具特色的植物種類,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覺。

  盲人植物園是按照盲人的需求進行無障礙設計,設置盲道、護欄,並選擇葉形奇特、質感鮮明、具有香氣、樹榦和枝條光滑無刺的植物,使盲人可以通過觸覺、嗅覺來認識植物,再結合盲文和語音介紹使盲人能夠學習和了解植物。

  植物迷宮是用修剪綠籬分隔開的小徑構成植物迷宮,在植物迷宮的周圍布置兒童道具,作為兒童的活動場地。

  美麗江蘇靠大家,讓我們一起來維護江蘇吧!

  五年級:我是1281261348

您正在瀏覽: 尋訪美麗江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美麗江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