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江蘇的寒山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江蘇的寒山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國慶節,我在江蘇蘇州,游著名的佛教聖地——寒山寺。 

  寒山寺坐落於蘇州市市區。因唐代詩人張繼在《楓橋夜泊》中寫下了“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千古名句,使寒山寺名揚天下,遊客絡繹不絕。 

  進入市區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寒山寺。碧瓦黃牆,幾棵參天大樹,隨風飄來的香火味,還有那悠揚久遠的鐘聲,讓人感受到一股股濃濃的莊嚴和肅穆。 

  站在寒山寺的門口,我抬頭仰望,只見“寒山寺”這幾個帶有書法韻味的大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走進寒山寺的大門,踏上台階,就能看見兩個巨大的香爐。聽導遊說,能把硬幣扔到香爐越高的那層,得到的福氣和財氣就越多。我試着扔了一下,耶!我居然扔到了最高的那層,看來我明天要發大財嘍。當我還做着發財夢的時候,老媽和老爸早已跟着導遊走遠了,我連忙跟上他們的腳步,進了外殿。 

  外殿很窄,大約只有4米深。露台中央放着一個巨大的鼎,正面鑄着一本正經,反面則着鑄着百鍊成鋼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外殿里供奉着釋迎牟尼佛金身佛像,佛像背面供奉着唐代寒山、拾得的畫像。佛像前鋪着墊子,供大家燒香拜佛。遊客和香客多的時候,外殿更顯擁擠,整個大殿煙霧繚繞,熱浪翻滾。大家挨肩擦背,才能勉強通過。 

  走出外殿,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的樹木枝繁葉茂,一縷陽光都透不進來,涼爽極了! 

  穿過正殿,眼前矗立着一座巨大的古塔,大概有二十餘米高。旁邊有一條走廊,直通鐘樓,我迫不及待地走進了鐘樓,裡面一片昏暗,只有窗邊隱隱約約透進來的几絲光線。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摸索着上了樓。哇!好大的一個鍾啊,有一人多高,連三個大人都合抱不過來,據說有兩噸重。在鐘的旁邊放着一根長約一米,直徑大約30厘米的木棍。我將木棍輕輕地向前一推,“咚——咚——”,鍾立刻就發出了震耳欲聾的響聲,這就是鐘樓。 

  天色不早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寒山寺。

您正在瀏覽: 記江蘇的寒山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江蘇的寒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