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入夜了,微弱的燈光下,漁夫和桑娜靜靜地倚靠着對方坐着,誰也沒有說話。

  漁夫拉開帳子,低聲問桑娜:“你怎麼不早說呢?西蒙是我們的鄰居也是我們的朋友,還曾經幫助過我們,我是一定會撫養他的孩子的。對了,西蒙……我打算葬在小樹林里。可是,孩子們吃什麼?穿什麼?”

  桑娜望着孩子們熟睡的童顏,終於長嘆一聲,安慰道:“我們總會熬過去的,孩子們也會過得很好的。”桑娜看到漁夫憂愁的面容,又說:“今天太晚了,孩子們都睡了,我們也趕緊睡覺吧。”“好。”燈滅了,一切又恢復安靜。

  第二天,孩子們都醒來了,他們發現旁邊多了兩個可愛的小弟弟,不等漁夫和桑娜解釋,孩子們就爭先恐後地說:“媽媽,小弟弟一定是到我們家來玩幾天的吧!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照顧好小弟弟們的。”說完,他們就幫西蒙的孩子穿好衣服,和西蒙的孩子玩了起來。桑娜看到這一幕,感到很欣慰。

  桑娜做了早餐,雖然是粗茶淡飯,孩子們卻吃得其樂融融。吃完早餐,漁夫就出去打魚了。桑娜看着漁夫離去的背影,收拾了屋子,就把西蒙葬在小樹林里。之後,帶着年幼的孩子來到西蒙的墓前,默默地說:“西蒙,一路走好。你放心,孩子就交給我和漁夫吧。”

  一家人就這樣融洽地生活着。這個村子漸漸富裕起來,漁夫一家的生活也有了好的轉變。

  直到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一家人一起去市場買菜。在回來的路上,他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倒在路上,就好心扶起老人,並且把老人帶回家休養。老人醒來后,十分感激漁夫一家。突然,他看見西蒙的孩子,覺得特別像自己的兒子,就問桑娜:“桑娜小姐,這是你的孩子嗎?”“不,他是我鄰居的孩子。”桑娜誠實地回答。“請問你的鄰居是?”“他叫西蒙。”老人驚訝起了,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找到了……找到了……”桑娜很疑惑:“找到了?”老人熱淚盈眶,把事情和盤托出。

  原來,西蒙一直在外打工,而西蒙的父母一直居住在鄉下。西蒙原本開了一個文具店,後來生意不好,就轉讓然後在這個村子生活下來。這麼多年過去了,西蒙連一個電話都沒有打給父母,於是西蒙的父親就進城來了。

  西蒙的兒子聽了,激動得拉着自己的爺爺說:“爺爺!”西蒙的父親也非常激動,要是沒有了漁夫一家,他的孫子都……西蒙的父親不知說什麼好,一個勁地對漁夫和桑娜千恩萬謝。桑娜欣慰地笑笑,西蒙終於可以安心了。西蒙的兒子和爺爺認親后,辭別了漁夫和桑娜夫婦,西蒙的父親要把這個消息告訴自己的妻子。西蒙的母親的哥哥,也就是西蒙的舅舅是個富翁,他知道了自己的侄孫有恩於漁夫一家,就特地送了漁夫一家一棟洋房。

  從此,漁夫一家,西蒙一家,都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五年級:侯梓慧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