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舅舅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舅舅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舅舅的一封信 

江西省九江縣一小五(5)班 胥心研 

親愛的舅舅: 

  您好! 

  屈指算來我已經有108天多沒見到您了,哈哈,想起了水滸傳中的一百零八將。您身體還好嗎?可愛的小弟弟還是那麼調皮嗎?我很想念你們。 

還有20多天,我就要小學畢業了。這一段時間我學習真的很累,很苦,很緊張。每天早晨七點二十到校,下午比常班晚一小時放學,老師們恨不得把我們分身:語文老師前腳走,數學老師後腳就跟着來,數學老師剛出門,英語老師又閃電般的站在了課堂上了。屁股剛離板凳又不得不乖乖坐下,回到家裡,小山一樣的作業靜候着我去“消滅”,每晚不熬到九點半以後甭想睡覺,真是苦不堪言啊! 

  儘管學習這樣緊張,可我還是堅持要學習二胡!媽媽拗不過我,咬咬牙花了3000元,為我買了一把二胡。從今年元旦至今,我已經學了快半年的二胡了,要問我學二胡的感受么,哈哈,我想用“又酸又甜”來概括,不信您就接着往下看吧: 

說起“酸”,非開始練習基本功的半個月莫屬了,開始還新鮮,可幾天下來,這種練習要多枯燥,就多無味:每天都是左手持弓,右手運弓,機械地拉內弦和外弦,在拉的過程中還要保持好不變的手形和坐姿。一不留神不是手的姿勢錯了,就是身子坐得不夠正,老師就走過來大吼:“拉慢點,坐直點!”嚇得我直哆嗦。這樣一個半小時下來,我早就手酸麻了。 

  說起“甜”呀,我能從嘴裡一直甜到心裡。經過兩個多月的苦練,我居然超過了比我早學三個月的一個同學,與比我早學四個月的一名同學並駕齊驅了,二胡老師誇我有天賦,媽媽為此還獎勵我好幾個肯德基雞腿呢!在悠揚美妙的二胡樂曲聲中,時間呀,過得飛快飛快!你說美不? 

  你看到這裡,也許會問你的學習這樣緊張還拉二胡,哪裡有時間?學習成績會不會下降?舅舅,您放心,我上課非常專心,作業也很認真地完成,每次單元測驗我的各科成績都不錯。最大的秘密我告訴你:拉二胡就是我最好的休息,是我最快樂的享受!拉二胡已經成為我每天必做的“功課”,一天不拉,就渾身難受;拉了二胡,我的學習就更帶勁!您就等着我,用優異成績來向您報喜!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外甥

  胥心研 

  2008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給舅舅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舅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