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說話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眼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會說話的眼睛 

  眼睛的語言是最有魅力,是時時教育我們不斷進步的最有力的語言。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要來臨了,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吳老師,想起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那眼睛里包含着深情,就像我生活道路上的明燈,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給我信心和鼓勵;在我跌倒的時候,又象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起…… 

  在我上一年級的一天,別人都在聚精會神地讀書,我卻在玩鉛筆盒。這時看見了吳老師,悄悄地走過來,我看見老師的眼睛射出嚴厲而又溫和的目光,好像在對我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便不好意思地把鉛筆盒收起來,開始認真地讀書。從此,每天早晨,我都覺得吳老師那又嚴厲又溫和的眼睛在看着我,並對我說:“要珍惜時間,認真地讀書呀!” 

  記得在二年級上學期的一節語文課上,有許多老師來我們班聽課,課堂上吳老師提出一個問題,全班無一人舉手,而我又知道答案,平時我都很少舉手。老師的眼睛一遍一遍地掃視全班。我膽怯地舉起了手,但還不足兩秒,手又怯生生地縮了回來,心想:還是別出風頭吧,要是答錯了多難為情呀……可又一想,吳老師不是常鼓勵我們說:“人是在鍛煉中成長的,抓住了機會就有一半成功的可能,不抓住機會就一定不會成功。”於是我又小心翼翼地舉了一次,但一貫膽小的我在關鍵時刻又退縮了。“真的沒有人知道嗎?再沒有人舉手我可要說答案了!”吳老師想用激將法激我們,但全班依然無人舉手。望着吾吳老師期待的雙眼,我鼓起勇氣把手緩緩地舉起來。吳老師那雙敏銳的雙眸立刻發現了我,“延彬請你來說說看。”吳老師話音剛落,全班的眼睛齊刷刷地看過來。我站起來,艱難地開起了口。我當時只覺得心跳加快,臉發燙,一時會,竟把答案忘了。此時,我看到了吳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似乎告訴我:“別害怕,大膽地說。”我聽到吳老師的鼓勵,鼓起了勇氣,把答案說出來,我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響熱烈地掌聲,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 

  吳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時常提醒着我。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