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識苗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識苗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雨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語文老師面帶笑容,捧着書本走了進來,只見他黑髮中還藏着幾縷白髮,身穿一件藍白相間的T恤衫和一條牛仔褲,看起來精神抖擻的。 

  老師剛剛走到講台,下面就有一位同學迫不及待的問老師:“老師,老師,你是不是姓王呀!” 

  “啊?!你是怎麼知道的呀?”老師表現得非常詫異。 

  “嘿嘿,我是猜的!”那一位同學笑了一笑。 

  “中國的姓氏有很多很多呢,這個可不能猜,但是,你們可以猜一猜我的年齡!”老師挑了一個新的話題。 

  “50?”、“49?”、“48?”、“47?”、“46?”、“45?”、“44?”、“43?”、“42?”、“41?”、“40?”……這下可好,全班同學都來了興趣。 

  “不對,不對,都不對!都太大了!”老師否認。 

  “30?!”、“29?!”、“28?!”、“27?!”、“26?!”、“25?!”、“24?!”、“23?!”、“22?!”、“21?!”、“20?!”……同學們越來越驚奇。 

  “嗯,接近了!接近了!”老師笑着說。 

  “19?!!!”“18?!!!”……同學們都叫了起來。 

  “對!就是這個數!聰明!呵呵!”老師笑着確認。 

  “不會吧!老師肯定騙人!這怎麼可能嘛!”、“這根本就不可能的嘛!老師剛剛才成年呀!”、“對呀!就說嘛!剛剛才教書呀!”、“我敢肯定,老師不止只有這麼一點歲數!”……同學們都議論紛紛。 

  “我教書教了三十二年!”老師又笑了。 

  “啊?!”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一樣,我們都蒙了。 

  “前幾天,我和我的朋友去測心理測試,結果,測出來,我的心理年齡只有十八歲!”老師提醒我們,“我說的可不是實際年齡喲!還有,你們猜一猜今天是什麼日子?” 

  “七夕情人節!”、“六一兒童節!”、“清明節”、“十一國慶節!”、“中秋節!”……同學們每說一個,我們大家就笑一次。我望了一望老師,他只是笑而不答。一直到了“是你的生日!”的時候,他才笑着說:“對!今天,就是我五十歲的生日!” 

  我們一陣喧嘩。“老師生日快樂!”、“苗老師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苗老師生日快樂!”…… 

  “對了!老師,你到底姓什麼呀?!”剛才的那一位同學又站了起來,問道。 

  “那你們那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們吧!我姓‘田上長了兩棵草’!”老師提示說。 

  “苗!”我們馬上就回答了出來。 

  “對了!你們真聰明!”老師誇了我們,“我叫苗晨,晨是那個早晨的晨!” 

  接下來,我們大家又猜了苗老師的故鄉在那裡,談了好多好多…… 

  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子上過課,我只是覺得這一節課過的好快好快,彷彿一眨眼的工夫就下課了。 

  經過了這一節課後,我發現這一個苗老師非常的有方法,能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面,就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而且,課後,我對語文課有了一種期待。我相信,在苗老師的教育下,我們的成績會有所提高的。

您正在瀏覽: 初識苗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識苗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