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中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為一個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感到萬分驕傲。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歷史,在這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不勝枚舉的歷史人物,比如詩人有:李白、蘇軾、王維、白居易……武將有:用兵如神的周公瑾重情重義的的關雲長、忍辱負重配合周瑜實行苦肉計的黃公覆、抗擊匈奴侵略者的愛國大將岳飛、與日本海盜廝殺的戚繼光,收復台灣的鄭成功……還有聞名中外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軍事家更是舉不勝舉,比如:孔子、孟子、老子、莊子、晏子、諸葛孔明、龐統……

  正是應為他們、她們,為我們創造了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歷史,讓我們飽覽這些歷史。但是,中國也蒙受了許多恥辱。

  在明朝時,倭寇,也就是日本海盜就想侵略中國,坐船踏進中國的領土,是戚繼光帶領着軍士,回擊日本倭寇,因為我們堅強不屈,趕走了侵略者,做到了以少勝多。那時,寶島台灣已經被荷蘭殖民主義侵略者佔領,成為一塊荷蘭殖民地。明末清初,是鄭成功帶領愛國志士2.5萬,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鄭成功率領大軍凌波越海去收復當時被荷蘭殖民者侵佔的台灣。不怕驚濤駭浪,不懼槍林彈雨,歷經200多個日日夜夜的連番血戰,荷蘭人最後不得不掛白旗投降。1662年2月1日,舉行了受降儀式,結束了40年的惡夢。

  到了清朝,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投降派大官”執掌朝政所以簽訂了1175個不平等條約!其中主要是英、法、德、奧、意、日、俄、美這八國。一個擁有1.43億人口的大國,被僅僅4萬的侵略者打得跪地求饒!賠償了13億銀元,相當於1901年清朝財政收入的11倍!20世紀初,革命主義先驅——孫中山在南京建立了中華民國政府,從此,封建君主制社會到此結束,成了民主社會。之後,日本帝國主義又再次踏進中國,它們變得更加強大,身上背着洋槍大炮,手上沾滿了中國人民的鮮血,一個個中國人倒在日本人、中國偽軍——漢奸的槍口下,它們的眼神中流露出的並不是軟弱,而是一種打不倒、摧不垮的堅強意志,正是因為人民與軍隊的共同作戰,終於打跑了日本侵略者,又將清政府割讓給日本人的台灣收了回來,被日本人統治的台灣終於結束了他百年的惡夢。隨後,香港、澳門又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成立了特別行政區,從原來的小小漁村,成為坐落滿摩天大樓的大城市,這是多麼脫胎換骨的變化啊,這也正是中華名族的復興!

  現在祖國強大了,繁榮富強了,穩穩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可以在世界面前高聲呼喊:“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而驕傲!”雖然我們現在還是祖國的花朵,但是只要好好學習,將來我們會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世界舞台上的佼佼者!用自己的卓越才華來再次書寫華夏名族更加宏偉的篇章!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大家努力吧!

  德清縣第二中學五年級:潘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