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萬泉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萬泉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聖公石: 在萬泉河出海口外側西南約150米的水面上,突兀起一個方圓20餘米,由多塊黑色巨石壘成的岸礁,狀如壘卵,突兀嵯峨,這即是自古聞名的聖公石。河水、海浪在這裡撞擊,一股股洪流和一排排海浪撲撞於聖公石上,激起數丈高的水柱,濺起半空的浪花,形成的濤頭奇觀,讓人心動。萬泉河風景名勝區 : 一首名歌《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一部名劇《紅色娘子軍》使瓊海市萬泉河風景名勝區美名遠場,成為來瓊的中外遊客必到之地。 

  萬泉河全長163公里,發源於五指山。上游兩岸,山巒起伏,峰連壁立,喬木參天,奇偉險峻。有莽莽蒼蒼的熱帶天然森林保護區,有瓊僑何麟書先生1906年在原樂會縣崇文鄉合灣創辦的"瓊安橡膠園"和瓊崖龍江革命舊址、石虎山摩崖石刻等自然歷史人文景觀。 

  一座巨型水壩將萬泉河攔腰截斷,上游數十里狹窄河道變成了一個大湖。整個上游域區,猶如一幅水繞山轉、波拍山尖、碧波萬頃的山水畫長軸。 

  萬泉河的中下游,從石壁至椰子寨一帶,河水溫順平緩。再下文曲、溫泉、沙美,河面更是段段開闊,漫江碧透,水清見底,沙礁可辨,卵石可數。兩岸晨昏景色變幻神奇。清晨,晨曦噴洒,椰林村莊撥紗露面,黃色來臨,殘陽撒金,河面倒影沉壁,薄霧織紗,晚風習習,此情此景,讓人心醉。 

  萬泉河出海口風光更為迷人,沙灘潔白、柔細,每當夕照,沙灘上人潮如涌,人山人海。此外,還建有天然海邊浴場、度假村、博鰲國際高爾夫球場,是休閑度假的好去處。另外,那裡集三河(萬泉河、龍滾河、九曲江),三島(東嶼島、沙坡島、鴛鴦島),兩港(博鰲港、潭門港),一石(砥柱中流的聖公石)等風景精華於一地,既有海水、沙灘、紅礁、林帶,又有明媚陽光、新鮮空氣、清柔流泉,也是目前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風光保護最好的地區之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萬泉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萬泉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