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風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風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農村風光 

  我喜歡農村,更喜歡那裡美麗和諧的風光。 

  一次,我去東北農村奶奶家過暑假。一進村,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如果下場綿綿的小雨,青草的氣息就直往你鼻子里鑽,再加上輕柔的涼風,讓你心曠神怡。 

  往裡走走,映入你眼帘的不是金黃色就是青綠色。小路一旁是清澈見底的小溪,不一會兒遠處就會飛來幾隻麻雀,在溪邊這裡弄弄那裡啄啄,即使有小孩來玩水他們也不害怕。繞過小溪,就會看見青色的草地上幾頭牛在樹蔭下甩着尾巴“乘涼”,蜻蜓也一直和他們作伴。這裡的小鳥很自由,一會兒在枝頭上休息一下,一會兒又張開翅膀,在你眼前低低地一繞,便不見了蹤影。 

  裡面,就是民房了。每戶人家都有一個院子,前面不是種幾棵樹就是栽上一點瓜果蔬菜。門前總是會有幾隻雞、鴨、鵝之類的家禽在小徑上悠然自得地踱着步子,再加上小花小草的映襯,顯得生機勃勃。屋后,就是一望無際的稻田了。稻穀還沒有成熟,但是到了秋天,這裡就變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也變成了人們豐收的喜悅。 

  在農村,用不着定鬧鐘,在太陽剛升起的時候,公雞的啼叫聲就叫醒了還在睡覺的人們,開始新的一天的生活。中午,烈日炎炎,但夏日涼爽的風就像溫柔的手臂一樣抹去了農民伯伯臉上的汗珠,帶來一絲絲清涼。傍晚,火燒雲映紅了半邊天,鳥兒們紛紛歸巢,人們把菜端上飯桌,天高地闊地吃起來。不久,天空暗了下來,勞累一天的人們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聽着紡織娘催眠曲似的歌聲,進入了夢鄉。 

  我喜歡農村美麗的風光,更喜歡那人與自然的和諧風景畫。

您正在瀏覽: 農村風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