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掌的溫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掌的溫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手掌的溫度 

  偉大的無產階級戰士雷鋒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時才有力量。”今天,我讀了《知榮明恥樹新風》這本書後大有感觸。 

  當我看到《知榮明恥樹新風》這本書的第五章的第二課後,了解到歐陽美芳的同學背她上學,從小學三年級一直到中學初三,整整六年。歐陽美芳的同學用他們純潔的心靈、溫暖的感情,從小學到初中,共同走過六年的求學之路。這個十分感人的故事說明了團結的重要性。看到這兒,使我不禁想到幾件事。 

  有一次,是學校的拔河比賽,拉拉隊為運動員服務,為運動員加油,為運動員擔憂,為運動員喝彩,由於大家眾志成城,所以,我們取勝了。大家十分高興,我們手挽手慶祝時感到了同學手掌的溫度。請記住:集體的力量是偉大的。 

  三十九度,四十二度,四十四點五度;四十六次高溫預警;大部分地區超過六十天未降雨;全市四十個區縣二千一百萬人受災;損失八十多億元;八百萬人沒水喝……2006年一場百年不遇的大旱肆虐重慶.在這座英雄城市的廣闊土地上,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三千萬巴渝兒女同旱災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軍人、民工、教師、商人、華僑……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奮勇抗旱,展現出了萬眾一心、自強不息、志在必勝的豪邁氣慨。大家喜笑顏開,握着手喜迎抗旱成功時,感到了抗旱工作者手掌的溫度。自然災害,只要人民齊心協力,就一定成功。 

  “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這話沒錯。中國女排寶貴的財富就在於“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精神。老女排傳承下來的女排精神無時無刻不給人以震撼。那是堅韌,不達目的誓不休的豪邁;那是自信,只要有一線希望也要拼爭到底的倔強;那是團結,為了共同的理想盡情施展每個人才能;那是拼搏,似乎每個人永遠都有用不完的力量。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女子排球隊員,齊心合力,終於過五關,斬六將,使國人二十年後再圓奧運金牌夢。他們擁抱在一起,讓勝利的淚水盡情地往下流,教練不顧一切地從看台上衝下去,和姑娘擁抱在一起,分享這場艱難的勝利。他們,感到了對方手掌的溫度。這,是我們民族的自豪!這,難道不是團結的力量嗎? 

  團結就是力量,對呀,只要團結互助;只要關心家人;只要堅持不懈,什麼事也不在話下。另外,同學們,大家伸出雙手,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吧,即使我們覺得微不足道,但對於身處困境的人來說是最大的支持。 

  手掌的溫度只有手拉手才感覺得到。

您正在瀏覽: 手掌的溫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掌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