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早晨,天空中下着傾盆大雨。我的父親騎着一輛自行車送我去上學,因為雨衣太小了,所以父親把雨衣全披在了我的身上,而自己只披到了一點兒後背!

  過了一會兒,父親的衣服全都濕透了,地上的濕泥土也越來越多了,父親的車速也愈發慢了下來。透過爸爸那一層層濕了的衣服可以清晰的看見他那因為過於用力而突起的青筋!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個六十度角的小山坡。

  父親停下車,轉過頭來,用那沙啞的聲音說:“家楷,下車吧,爸爸沒力氣了,這個小山坡實在是踩不上去了。”

  我清楚的看見父親那雙疲憊的眼睛,已經被大雨打成了淡紅色的了。

  我急忙從車上下來,望着父親感動地說:“爸爸,雨衣你穿吧。我的身體還經得起這大雨,可你現在,衣服全濕透了!再這樣下去你會生病的!”

  說著我要脫下雨衣,可又被父親一把按住說:“不用了,你小子可別小看我,我這身板可結實着呢!這點小雨算什麼?再說了,爸爸的衣服已經全都濕透了,再披上雨衣也沒有什麼用了,你還是穿着吧!”

  我望着父親那結實而又高大的背影,感動得流下了熱淚。

  那天早晨進校前,我對父親說:“爸爸!您的恩情不是不會忘的!等我長大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父親愣了一下,然後摸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那你可要好好學習呀!這樣你長大以後才能報答我呀!”

  我用力點了點頭,跑進校去。

  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愛!接觸到了父愛!懂得了父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