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人們認為母愛是天底下最真摯、最無私的一種感情,但我認為父愛同樣也是一種真摯而無私的感情。

  我發現,在您那似乎總是嚴肅的面孔後有着對我的深深的愛。記得有一次,您晚上八點回來,看見我愁眉苦臉,您就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因為好奇把您的手錶弄壞了,安不好了。”我本以為您會吵我,沒想到您和藹的說:“沒關係,你去洗洗睡覺,讓我來弄。”我聽了您的話去睡了,半夜,我起來上廁所,聽到“嚓嚓”的聲音,睜開朦朧的眼睛看見您還在汗流夾背地修手錶,此刻我想:您明天還上班,不早點睡怎麼行?我小聲哭出了聲,沒想到這麼小的聲音也被您聽見了。您微笑的說:“我馬上就修好了。”我忙跑過去,為您擦汗,扇扇子。

  記得還有一次,本來下學時天還好好的,走在半路上突然烏雲滿天下起了大雨,您忙把衣服蓋在了我的頭上,自己卻淋着,回到家您感冒了,我一直想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好多人,認為母愛是偉大的,他們總這麼認為,卻忽略了另一個比母愛還要偉大的愛——父愛。

  我之所以要這麼說,是因為我想讓大家重新認識父愛的偉大。父愛是一種另類的愛,是一種讓我們不理解的愛,但當我們完全理解了父愛的含義之後,什麼都明白了,父愛偉大,是多麼的偉大。大家可以去看一看,作文書上寫父愛的文章少之又少,難道,這種偉大的愛,很難被人發現嗎?不是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體會到,它們只不過有點嚴厲,可能你不適應這種愛,慢慢的,你如果適應了,理解了,父愛的含義你會明白的。父愛到底是怎麼樣的愛,用文字是表達不出來的,只有自己去體會,才能知道。

  到底父愛偉大在哪裡,在這一點上我可你很明確的告訴你,父愛偉大在對你的嚴厲,甚至有時對你的打罵,不要以為他們打你好受,他們也很傷心,你只是外表上痛,而他們是光心裡痛,總之,那是在磨鍊你,你要忍,忍住了。

  父愛,這個永恆的話題,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探索,慢慢發現。

  環溪小學五年級:陳佳運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