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並非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非小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看起來是小事的事,其實它並非小事。 

  隨地吐痰被許多人認為是一件小事,你也許會說:“不就是一口痰嗎?怎麼不是小事!”其實,一口痰,可以顯出一個人的品德,一個人的修養,一個人的素質。它雖然是一口痰,但它卻給人一個壞印象,它不僅可以毀壞個人形象,破壞環境,還令人感到噁心。萬一踩到了痰,心裡可不是滋味!好像是踩到了一個地雷!你能說隨地吐痰不是一件小事嗎?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隨地吐痰的事例有很多,許多人不管在公共場合還是在四星級酒店,“咳……吐”地上就會有一朵“痰花”出現。就在不久前,有一次,我在四星級酒店裡吃晚餐。有一位身穿西裝的叔叔,坐在我旁邊,開始點菜,等服務員走了以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這位叔叔趁人不注意,向地上的地毯上吐了一口痰,美麗的地毯上開了一朵“痰花”,真叫人倒胃口!難道他不知道在公共場合要講究公共衛生嗎?難道他不知道痰對人的壞處嗎?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隨地吐痰,並非小事!

您正在瀏覽: 並非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非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