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有許多種,有小路、有大路、有近路、有歪路、有彎路……。有這麼多條路,可是我只會選擇大路。因為大路是光明的、是寬敞的,而不像小路、近路、歪路那樣,不是走的歪門邪道,就干一些不為人曉的事。而彎路又是一個不同的概念,它是在出發點出發而在周圍轉了幾圈又回到了原點,白白繞了一個大彎道。 

  選定自己的道路后是需要經過昨天、今天、明天,甚至後天去努力。不論多長時間都要堅持。 

  其實在學習之道中我曾也繞過不少彎路,比如說有一次我在家裡埋頭苦練,從一早到晚都低着頭拿着筆做題。終於要考試了,我心裡想:太好了,檢驗我的學習成果的時候到了。我得意洋洋的開始答題了,可是分數出來后我卻垂頭喪氣。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在我心裡產生了一個謎團,我趕緊回家請教爸爸,爸爸卻微笑着說: 

  “爸爸知道你用功了,可是你卻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你自己去琢磨吧!”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這是什麼意思呢?我馬上開開電腦開始查閱資料,原來是“知道東西該是怎樣的,會怎樣,但不知道根源是什麼,不明其原理。”爸爸是說我雖然在做題,但是卻沒有融會貫通,剎那間我明白了許多。 

  而現在就不一樣了,從那以後我就明白了許多,不再像那樣無效果的學習了,而是給自己制訂了一個學習表,按照那個學習表一樣一樣的去做。把時間安排的有條不紊的。這樣我自己既取得了好的成績,又自己高興,同學老師都高興。 

  明天充滿充滿了希望和夢想,但是,今天在我們的手中要珍惜今天的一切,並把握好今天的機遇和挑戰。 

  各人的路在各人的腳下,只要去努力拚搏,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收穫。正如春天正在開花的蘋果樹,只需澆水施肥,夏天就會開花,秋天就可以豐收了。定自己的道路后是需要經過昨天、今天、明天,甚至後天去努力。不論多長時間都要堅持。

您正在瀏覽: 我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