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時候,回首看看走過的路,目光又投向那一個岔路口。我可以走向更好的自由,但是,我沒有。我的路,獨一無二。它的前方,也有一盞明燈——我不後悔。

  ——題記

  窗外是一片昏沉的夜,我坐在書桌前,凝視着檯燈投來的暗光。卷面上仍是不變的鮮紅的68分,在光下分外刺目。嘆一口氣,看玻璃上滑過的淚雨滴落下去。是我錯了嗎?我在心裡呼喊着,悲愴着。無人回答,僅僅是那淚珠滴滴答答地打在玻璃上,發出冷酷的迴響。

  一開始就錯了,一步錯,步步錯,我的生命里沒有一道正確的選擇題!我能怎樣?也只有和其他人一樣抱怨蒼天的不公,指責上帝為什麼發給自己這樣難的一份試卷!哭着用拳頭砸向書桌,眼淚和雨針一起沖向大地。

  窗外忽然劃過幾道閃電,伴着雷聲將天空一分為二。那耀眼奪目的閃電和震耳欲聾的雷聲將我從悔恨的回憶中驚醒,貼在窗戶上眺望這瓢潑大雨。

  雨針是無情而冷酷的,它不會給大地一點兒同情;

  大地是慈悲而寬容的,它不會責怪雨針對它的傷害。

  看着雨針密密地穿向大地,我瞬間覺醒了:我不是雨針,而是大地。淚水會含着仇視、苦惱、悲憤化為雨針,讓我陷入深淵。我的路歸我所有,我會自由的選擇任意一條。不論是萬家燈火的路、人來人往的路、普普通通的路,都歸我任意挑選。在這一個小小的岔路口,我有我的權利。

  於是,我看見了遠方瑰麗的一盞明燈——我不後悔。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大連市第八十中學初一:紫紗靈舞(黃心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