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是怎麼了,今天上課的狀態又不好,一連幾天都是這樣,心不在焉真叫人難以理解。

  我突然想起那個奇怪的夢--皎潔的月光下,一叢茂盛的爬山虎鋪滿了那座矮牆,牆外漆黑一片,看不到,什麼也看不到,一條彎曲迴環的小路通向黑暗的深處就是那樣彎曲……我想翻到牆外去看看,但我沒有,那沒用,這樣獃著不也很好嗎?我就一直這麼站着,直到一覺醒來。挺普通的夢,連續做了好幾天,就一同樣的夢,也挺奇怪的。

  有的書介紹說這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可是我一點兒也不緊張,儘管我離中考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我才不像他們那樣,一天到晚拚命地學習,到頭來只為了中考,真沒勁。中考考好了怎麼樣?人活着幹嗎要跟自己過不去,平平淡淡的不好嗎?媽媽說我這想法太消極。我可不這麼想,我並不想要什麼成功,只要不失敗不就好了嗎?

  有時媽媽問我現在這樣子以後要怎麼辦。其實我就覺得我以後能有飯吃,哪怕是乞討來的,能有住的,哪怕是荒郊野外,我能活到老,不就挺好嗎?媽媽說難道我就沒什麼追求,當然有了,我的追求就是平淡!媽媽卻嘆息道,那條路太長!難道媽媽知道我的夢?不會的!應該不會。

  啊呀!起風了,把那簇爬山虎吹得嘩嘩響,還搖呢!我依然站着……許久我站不住了,風太大!我倚在牆下,看着那條小路,它還是那麼彎曲。帽子!帽子給風吹跑了,我要去追。帽子向小路的方向飛,我就追,還有些累,流了汗,很快被風吹乾。跑啊,跑啊,變亮了,小路的周圍都亮了。陽光明媚,有蝶在飛,景色很美,我不累……我突然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比以前的任何時候……

  我跳了一下,抓住帽子,特輕盈,我發現帽子上多了一個字--追!是的,一覺醒來,在我的人生格言里分明寫着個--追,是我寫的!似的,我認出了,那正是我的字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