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 

  楊港 

  指導老師:黃惠娟 電話:0512-51891960 

  郵編:215523  huanghuijuan5865@163.com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學生,我發現生活中有很多不足。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中水佔了大部分,但人能喝的水只有淡水。世界上淡水是極其之少的,我們人類的淡水來之不易。一方面淡水之源是何等的缺乏,可另一方面浪費又是那麼嚴重。就在我身邊浪費水的現象也屢見不鮮。 

  我們學校三樓的男廁所里有一個水龍頭有點問題。即使擰緊了也還是有水流出來,不過只要擰緊后再迴旋一點,就滴水不漏了。 

  一天上午第二節課下課,我小便後去洗手的時候,發現那個水龍頭正源源不斷地流水,我想這個水龍頭的水一定流了一節課了,哎!真可惜,為什麼這個人不動動腦子多動一下手把流水只制止住呢。我迅速回教室在一張紙條上寫下了“擰緊后再向右迴旋一點就滴水不漏了!”幾個字貼在這個水龍頭上面的牆上,後來,我又去廁所,發現那個水龍頭已滴水不漏了!呵,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垃圾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但人們都不會注意,因為他們知道有清潔工,根本不用自己操心。那你的想法就錯了,這不只是清潔工的事,也是我們大家的事。我們學校的樓梯間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總會發現一些垃圾。可上下樓梯的有很多人,但沒有幾個人能彎下腰去撿的。當你看到一張紙正在樓梯間,你可能會想:這過一會有人會打掃的,不用我撿。於是,就視而不見,一越而過。你錯了,這就像我前面講的一樣,這不只是值日生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學生的事,只要我們彎下腰,撿起垃圾這兩個動作,我們身邊就會幹乾淨凈,丟垃圾的人也會因無地自容而改掉壞習慣。 

  有一個公益廣告里說得好: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對!只要你我都行動起來,文明就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