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散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散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曾經身陷黑暗,那麼,你一定會記得,那束流星閃過的瞬間。——題記 

  壹 

  翻開一年級的書,第一頁上方有一行工整的、幼稚的字——永遠記得,我們是好朋友。於是,回憶就像洶湧的潮水,把我帶回了很久以前—— 

  那是一個溫暖的黃昏,我和朋友——夕,一起漫步在林蔭小道上,讓夕陽和我們做伴。一向活潑可愛的夕,卻一直低頭不語。我感到有些詫異:“夕,今兒怎麼不說話呢?!”她沒理我。我真的意識到她有什麼事了。過了一會,她抬起頭,在蔚藍的天空下灑下一片漣漪:“晨,我下學期要出國了。”在夕那清澈碧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同樣一臉哀傷的自己。“沒商量的餘地了?”我拚命壓抑住眼淚。“嗯,明天就要去辦簽證了。”修剪過的草坪,輝映出我們的影子。那即將落幕的夕陽預示着夜晚的降臨,我知道,離夕走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盡量和她在一起玩。逛街、滑旱冰、玩魔方、做手工、寫暑假作業。可是,離她越近就感覺越遙遠。我們的命運始終隔着一堵牆。 

  星期六,夕走了。我目送她上飛機,勉強笑着:“夕,一路走好。”她使勁吸了一下鼻子:“晨,你也一樣。” 

  “再見。”我說。 

  “再見。”她說。 

  貳 

  夕走之後,我努力抬起頭面對即將到來的五年級。老師把我安排到了蔣永泉那邊,讓我幫助他學習。 

  “你看啊,這個數的分率是不是七分之一?”下課了,我努力教他。“嗯。”“那麼怎麼做呢?”“用這個數乘七分之一。”我暈!讓我跟他溝通,還不如讓我跟牆壁溝通呢! 

  十天後 

  “宋曉晨,我要轉學了。”我笑道:“不錯啊,好好學啊!!!不準辜負我的期望。” 

  “——呼”蔣永泉的飛機起飛了。我跑到草坪上,對着天空吼道:“一定要回來啊!一定要啊!” 

  夕走了,蔣永泉走了。身邊愛我的人,對我好的人都走了。末了,只留我一個人滿臉淚水地站在舞台上。舞台散去,觀眾離席,我的童年散場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散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