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爾虞我詐——《水滸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爾虞我詐——《水滸傳》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知道嗎?《水滸傳》是我國古典四大名着之一,也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章回小說,更是我國古典文學寶庫中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

  這本書描寫了在奸臣當道的北宋,108位好漢先後聚義於梁山泊,豎起“替天行道”的大旗,除暴安良。伸張正義的故事。

  《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是元末明初的小說家。作者在書中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逆來順受。後來走上反抗道路的“豹子頭”林沖,最具反抗精神的“黑旋風”李逵,及熟水性的“浪里白條”張順等,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這部書里的眾多人物中,我最喜歡的是“浪里白條”張順,因為他能夠在水中自由穿梭,並且利用自己的這個特長打贏了好幾次水仗。

  這本《水滸傳》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了解了古代名着,激發了我閱讀的熱情。

  江蘇泰州興化市周庄中心小學五年級:周月雯

您正在瀏覽: 爾虞我詐——《水滸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爾虞我詐——《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