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本學期,我第三次翻開了古典文學名着與學生一同走入《水滸傳》一書。似乎每一次讀完都有新的體會。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初讀水滸傳,覺得裡面的故事有點荒唐。好漢林沖被奸佞誣陷卻無處伸冤;曹蓋等人在綠林打劫的卻被稱為好漢;英雄魯智深行俠仗義卻落得個落荒逃跑的命運;粗莽漢李逵這種濫殺無辜的人也能在江湖中立足;梁山好漢本以佔山為王,且力量足以和朝頂對抗,為何還要替朝廷出力,導致最後梁山落了個凄涼的結局……

  這些都使我不解,我不明白施耐庵為何要這樣落筆。我在疑惑之餘,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得吸引,我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得讀完水滸傳,讀到第三遍時,才明白作者的深意。

  浙江杭州江干區濮家小學五年級:戴方迪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