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停電一小時,為了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一小時,為了什麼?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3月31日晚,萬千家庭、企業、地方政府、好萊塢明星以及無數工廠,為了呼籲防止全球氣候變暖,用行動做出了最好的證明。他們將電源的開關毫不猶豫地拉下,使整個城市陷入黑暗之中。這讓人震撼的黑暗的一小時,就是後來被若干媒體相繼稱道的“地球一小時”活動。 

  很難想像,在悉尼,竟然會有220萬人在同一時間舉手撲滅光明,為地球節約資源,騰出可讓地球喘息的一小時。澳大利亞,無數標誌性建築都陷入一片漆黑,沒有人去想、去算,這一個小時,將會給整個國家造成多大的經濟損失和輿論壓力。 

  這一座城市的行動,在那一刻,感動了整個世界。 

  2008年,“地球一小時”如烈火一般在世界蔓延。據不完全統計,當時已有35個國家、370多個城市參與了這個溫情而富有使命的活動。其中,包括了加拿大的多倫多、斐濟的蘇瓦、美國的紐約、芝加哥、鳳凰山、舊金山、意大利的羅馬、菲律賓的馬尼拉、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南極洲的凱西研究站、新西蘭的基督城、丹麥的哥本哈根、澳大利亞的悉尼等國家首都和世界中心城市。 

  沒有一人提前合上開關,沒有一人違反這一小時內的規則,無論是政府要員抑或公司首腦,都甘心默默地於黑暗中為地球守候着這短暫的一小時。 

  幾乎沒有人相信,這個要以暫停一切現代化工作和生產作為基礎的活動,竟然能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強烈響應。他們不計損失、不計後果,只為讓更多的人回首看看在我們腳下的這個千瘡百孔的地球。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無數明星竟然義務為這個活動做起廣告,呼籲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中來。凱特·布蘭切特多次面對鏡頭說:“我們很少停下生活的腳步去思考,我們到底浪費了多少資源,我們應該怎樣生活。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開始。” 

  我們四處可見節約用水的標示,可仍是四處可見嘩嘩不絕的龍頭;每輛公車和每個候車室都有禁止吸煙的告示,可仍可以看見遍地狼藉的煙頭;明明已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可我們還是要開着明晃晃的電燈…… 

  如今,我們越發地明白,“地球一小時”不再是一個僅僅屬於悉尼的活動。它應該以一種溫和、自省的姿態走入每個人的生活中來,讓我們去反思、去醒悟,在地球無私哺育人類的同時,人類又給她造成了多大的傷害? 

  請抬起你的雙手,為地球創造和諧安寧的一小時。儘管我們身處黑暗,儘管我們只是一個人。 

  以遏制全球變暖為主題的“地球一小時”進入倒計時的最後時刻,北京的奧林匹克公園也傳來了好消息:北京新地標建築鳥巢、水立方和玲瓏塔將加入“地球一小時”,在3月28日晚上八點半關燈一小時,在美麗的黑暗瞬間中展示它們對節能減排、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無聲的支持。 

  北京眾多高層建築也加入到關燈的行列。長安街上最高的建築銀泰中心、中國大飯店、嘉里中心將引領CBD區域的關燈潮流,而北辰洲際酒店、希爾頓逸林酒店、世紀財富中心、凱德嘉茂、崇文門新世界商場等也將關閉外景照明,與顧客一起享受黑暗中的浪漫。 

  與北京鳥巢、CBD區建築遙相呼應的,是上海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和眾多知名廣場。在關燈的同時,一場熱力四射的“地球一小時”東方明珠之夜上海主題活動將掀起當晚的高潮。上海最高的建築環球金融中心也宣布將在3月28日晚上關燈一小時,陸家嘴金融圈將引領金融中心上海的“地球一小時”。 

  隨着“地球一小時”活動的推廣,加入的中國城市也越來越多。保定、香港、大連、南京、順德等地的政府機構紛紛參加:保定的市政府大樓和中國首個太陽能光伏大廈電谷錦江酒店、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灣、大連的星海廣場、南京玄武湖、鼓樓、湖南路、新街口區域近80幢高層樓宇都將在3月28日晚上8點半關燈,並成為這些城市參與活動、支持減緩全球變暖的標誌。此外,許多城市的個人、社區、企業也在用自己的力量積極組織和推動着這個活動。 

  在標誌性建築關燈的同時,各地也組織了許多供公眾參與的活動,讓大家在那一小時里能體會愛情和親情。在北京、上海的許多酒店裡,燭光晚餐給情人們提供了幽雅的氛圍;而“愛護地球,海底探索60分鐘活動”又讓難得偷閑的白領們有機會和孩子們親密交流。天文愛好者們還可以在這一個小時的黑暗中觀察夜空,辨認星座。 

  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已有81個國家和地區的2400多個城市加入由WWF倡導的地球一小時活動,用最強有力的行動,表達應對氣候變化,支持節能環保的支持。

您正在瀏覽: 停電一小時,為了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一小時,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