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了別人的方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別人的方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在不經意之間,發生着許多感人的故事,細想起來,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前些日子,外公的心臟病複發了,因為病重用微量元素泵輸液,大小便不能離開床,只能在床邊進行。但是,長時間蹲着或突然起身都會帶來危險,所以,上廁所成了全家的心病。

  看到這些,媽媽急在心裡。回到家,媽媽上網查了半天各種痰盂、坐便器,最後她搖了搖頭,說:“唉!沒有合適的,只好自己設計了。”

  於是,媽媽坐在寫字檯前,拿了白紙、鉛筆、橡皮和尺子,開始了“設計工作”。媽媽先到衛生間,仔細研究了一陣子坐便器,嘴裡還小聲嘀咕着什麼。我看見媽媽這麼認真,心想:設計一個排泄桶,不需要這麼認真吧?一會兒,她拿出尺子量了量坐便器的尺寸,又找出外公的褲子量一量,將數據記錄下來,接着,在紙上畫了一個圓柱體,然後用鉛筆輕輕向外勾勒,將圓柱的下底變得粗些,上底變得細些。媽媽邊修改,邊舉起草圖端詳一會兒,再接着畫。慢慢地設計圖初見模樣。成一個“U”字形狀,經過一番修改,有了一個大概的坐便器的模樣。這時已經十點多了,我上床睡了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從夢中醒來,迷迷糊糊地發現書桌前的燈還在亮着,我聽見鉛筆劃過紙面的聲音,原來媽媽還在那裡設計着“坐便器”,我看見燈光下媽媽的背影,雖然瘦弱,卻又顯得那麼堅強,一時間,我覺得媽媽很偉大。透過燈光,我看到了一個女兒對父親的愛,這份愛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媽媽感動了我,同時用實際行動教會了我作為一個女兒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北京海淀區中關村三小五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為了別人的方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別人的方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