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鳳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鳳凰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鳳凰山

 浙江省金華 浦江縣白馬鎮中心小學502班 傅廣土

  去年的國慶節,天氣晴朗,丹桂飄香,我和爸爸懷着愉快的心情向鳳凰山進發。

  遠遠看去,鳳凰山 山腳下有一座樓閣,紅牆黑瓦;走近一看,樓閣的大門上方寫着“文昌閣”三個大字;閣內供奉着好多佛像。據說,這裡的菩薩很靈驗,以前家鄉赴京趕考的秀才都要來此跪拜許願,保佑自己取得好成績。

  文昌閣邊上有一條道路通往山上,這條道路由鵝卵石鋪成 ,道路兩邊是金黃色的草地,草地四周長着松、柏、桂、竹、橘及一些不知名的樹。

  我正在觀看草地四周的風景,卻聽到爸爸的喊聲:“兒子,快來,這兒有坐的地方。”我抬頭一看,見不遠處有個亭子,我跑向前,問:“此亭怎樣呼喚?”爸爸說:“名喚‘康樂亭’,且由爺爺的朋友張友雁題寫!”頓時,使我增加了對鳳凰山的親切感。亭子的柱子上鐫刻着對聯,亭子的頂上還畫著好多幅壁畫,其中一幅畫的正是鳳凰圖。

  由康樂亭向東望去,滔滔的浦陽江水滾滾而來,片片漁帆,悠哉游哉;南邊,一排排暫新的樓房,依山傍水,因勢起屋,卻又鱗次櫛比,有條不紊;西邊,是漫山遍野的茶樹,一畦畦,蜿蜒曲折,形成了一個個大旋渦,煞是好看;還有北邊,則是一重高過一重的連綿起伏的巍峨的群山!

  鳳凰山真是名不虛傳啊!我愛家鄉的鳳凰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鳳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鳳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