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鳳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鳳凰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羅城,那裡有許許多多的山,它們奇峰羅列,形態萬千,但最美麗的最有靈氣的要數座落在縣城西北面的鳳凰山了。 

  遠遠望去,鳳凰山猶如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近看,山上樹木鬱鬱蔥蔥,那險峻的山岩,讓人看了心驚膽寒,就在那陡峭的懸崖上,一條小徑彎彎曲曲,山下,不可計數的美麗的小亭子掩映在綠樹叢中。 

  鳳凰山包含三大美景—多吉寺,小樹林和鳳凰(西門)河。 

  多吉寺這是建在鳳凰山腳下的,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廟,在廟前的橫樑上懸挂這一塊匾,上方“多吉寺”三個大字,在屢屢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對啊,多吉又多利,難道不是人們祈盼嗎?是的。在寺廟中,有一尊大佛格外引人注目,瞧!他敞開着衣服露出他那大大的肚皮,張着的大嘴哈哈大笑,你猜,他是誰?對了,他就是十八羅漢中的“大肚羅漢”,只要人們看到他,心裡的憂愁煩惱統統都會拋到了九霄雲外。他的旁邊還有大大小小的神態各異4的佛像。 

  瞧!在鳳凰山腳的樹叢中,又是一番美麗的景象。看,那些樹木粗壯的身材,茂盛的葉子,沒一棵樹就像一把撐開的綠榕大傘,那綠葉,一醋堆在另一簇身上,不留一點空隙。那翠綠的顏色,讓人心曠神怡,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時,朝西走100米,就會聽到“ 叮叮咚咚 ”的聲音。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明如玻璃帶子,靜如一面鏡子的鳳凰河。河面上波光粼粼,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迷人的光彩。河水真清啊,可以看到一條條魚兒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戲。河畔邊的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擺這自己細長的頭髮,柔軟地觸摸着小河,坐在河畔的柳樹下,望着水平如鏡的鳳凰河,令人浮想聯翩,此景猶如走進了仙境一般。 

  啊!美麗的鳳凰山,你是我們仫佬山鄉的驕傲,自豪! 

  指導老師:羅麗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鳳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鳳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