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花生

  我的家鄉屬於丘陵地帶,盛產花生,我小時候就聽過一句謎語;麻屋子,紅帳子,裡面包了個白胖子,謎底就是花生。

  花生是由麻屋子——果殼、白胖子——果仁,紅帳子——夾在倆物之間的皮組成,它是一種果殼很粗糙的植物。 

  花生殼上有許多小孔。雖然長得不怎麼樣 ,但它的利用價值可大了。

  它的果仁是白色的,正如謎語中所說的白胖子一樣,又圓又白,果仁的肉裡面有很多油,可以榨油。吃法也有很多,比如:生吃、油炸、炒着吃、煮着吃、當下酒菜吃等。紅帳子也有一定的價值,可以入葯,有健胃的作用。

  但總的來說,花生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民間又稱為長生果,並被稱為植物肉、素中之葷等美譽。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都高,可與雞蛋、牛奶媲美。

  花生物美價廉,我愛吃。

您正在瀏覽: 花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