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經歷很多,又讓你淚落如珠的感人事迹,又讓你無比快樂的美好時光,有讓你一生受用的道德抉擇。在我的經歷中,有一件小事,雖然幾經過去很久,但我還是記憶猶新。

  記得那天,我在學校附近的小商店裡看見了一個特別精緻的小筆記本,我問店長:“這個本子多少錢?”“2元!”此刻,我身上只有1元,錢不夠,這可怎麼辦呀!我看了看叔叔,發現叔叔現在特別忙,心想:趁叔叔忙,偷偷拿着混出去。但是,老師教育我們這樣做是不道德的。最終我極不情願的放下了這個漂亮的本子,坦坦蕩蕩的走出了商店。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無比驕傲,驕傲我放下了本子,驕傲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在人生的經歷中,我們會不止一次遇到與這本子相似的“本子”。其實,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同學們,當我們面臨到的抉擇時,一定要有實踐道德的勇氣與力量!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許多,令我一生受用,也使我終生難忘。

  五年級:7208203321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