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平淡無奇的生活里,有許多為我們奉獻的人,但是又有很多人忽視了他們用血和汗換回來的勞動成果,今天發生的事情真令我義憤填膺! 

  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出去散步,每次第一眼看到的都是清潔工人忙碌的身影。看!他們揮汗如雨,汗珠順着頭髮滴下來,但在我心中,這滴汗比珍珠更璀璨,比露珠更晶瑩。這些清潔工人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工作着,他們無怨無悔,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電閃雷鳴;無論是驕陽似火,還是寒風刺骨,他們從未間斷。他們衣服上的污跡寫滿了歲月的寒霜;記載着 奉獻的真誠。正當我的思維如潮水般奔騰的時候,一塊巨石阻擋了我的去路:一位身穿華麗衣服的少女走了過來,順手扔下了許多瓜子殼,緊接着還吐了一口唾沫在地上,然後便揚長而去。那個清潔工人用自己辛勤的勞動為換來大家乾淨優美的環境,而她卻……從表面上看,這個少女和清潔工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少女身穿的衣服很漂亮迷人,而清潔工人的衣服卻污跡斑斑;但從內心來看,又有着天差地別,那個少女沒有清潔工人的辛勤也就罷了,但她連最基本的舉手之勞都做不到!“東莞因你而文明”,如果人人都像那個少女一樣,難道我們東莞就能創造一個文明城市嗎?我真想對哪個少女說:“清潔工人雖然外表不好看,但是他們去有着一顆如夜明珠般閃亮純潔的心,他們甘願奉獻自己的青春來為大家服務,他們為祖國奉獻出一切力量,他們就像花生一樣,樸實無華,默默無聞,從不計較名利,即使成熟了也無聲無息。而你呢?你就好像蘋果,石榴,桃子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掛在枝頭上,只求表面光彩,華而不實!”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閃過,哦,是那個清潔工人,只見她默默地把地上的瓜子殼掃乾淨,然後用紙巾把那團唾沫包好,扔進果皮箱里…… 

  眼前的一幕扣動了我的心弦,讓我感慨萬千:人要做有用的人,外表不好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只有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啊,我願化為天使,保佑人間;我願化為甘露,滋潤綠葉;我願化為花兒,把芳香帶給到世界;我願化為流星,把光明帶到黑夜,讓黑夜不再漫長;我願化為燃燒的火把,把激情和溫暖帶到冬天,讓冬天不再寒冷……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