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旅途中,有許許多多的事伴隨着我,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記得那是去年的元宵晚上,我寫完了作業,迫不及待的來到窗前,觀賞着夜空中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和那彩色而美麗的煙花。“嗵”的一聲響,一顆煙花騰空而起,在夜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直線,“啪”的一聲,一個個彩色的銀花,把天空打扮的更加炫麗多彩。 

  “快過來幫媽媽包餃子。”媽媽的呼喚聲將我從美麗的夜空遐思中喚了回來。我想:不就是包餃子嘛,這麼簡單的事,應該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來了。”我匆匆洗完手,來到桌前,挽起袖子,準備大幹一場。我伸手拿了一張餃子皮往裡夾餡。呀!餡太多了,溢出來了,皮包不住了,哎,那餡少點,怎麼包出來的餃子像打了敗仗的殘兵,一個個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東倒西歪地站不直,不像媽媽包的餃子,個個雄糾糾氣昂昂,這一個餃子皮和一點餡就讓我折騰了十幾分鐘,最後經終於忍不住說:“不幹了,太難包了,不包了。”媽媽看到我這樣,走過來笑着對我說:“別灰心,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學習,一心一意去做,就會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有了靈感,於是又來到桌前,先看着媽媽包了一個然後自己照樣包,嗯,有點眉目了,我全身心的投入到這件事中,額頭出汗了也顧不上擦。一個、兩個、三個,越包越好,而且包得不僅好,還很快。一分鐘能包一個了。一個小時后,餃子終於包完了,我數了數一共包了23個,看着我包一餃子一個昂首 

  挺胸地站在面板上,心裡美滋滋的。 

  從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都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善於學習,而且要持之以恆。不能因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那樣永遠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