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浙江省衢州市 九華鄉中心小學五五(1)班  王美芳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有件小事讓我難以忘懷。

  在我上學的路上,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坑,每逢下雨,那坑裡就會有很多積水,行人難以行走。

  一天傍晚,大雨過後,那坑裡又積滿很多水。放學后,我撐起雨傘,急急忙忙地向前走去。路上行人很多,大家都撐着雨傘,在雨中疾步走着。

  一位小妹妹走到那個坑前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倒了,滿身都是泥水,她哭了起來。我急忙跑過去,扶起小妹妹並且安慰她,她說了聲:“謝謝你,你真好!”我笑了笑,和她一起走了。剛走兩步,我忽然想到:這回摔了小妹妹,下回該是誰呢?得把這坑給填平了。想到這兒,我壯起膽子對大家說:“叔叔阿姨們,不把這個坑填平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摔跤。我們大家一起做件好事,把坑填平來吧!”大家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各自到住在路旁的人家裡借了工具,動手填起坑來。大家把路上有小陡坡的地方剷平,剷出來的泥土用來填坑,你一鏟,我一鏟,幹得十分火熱。我也不甘示弱,借來小鏟子和大家一起填坑。過路的行人看到這場面也紛紛主動加入到填坑的隊伍中來。不到二十分鐘,坑就被填平了。這時,大家的衣服已被汗水和雨水濕透了,可是,看到這平整的路又都笑開了。

  這雖然是件小事,但我卻難以忘記。

  指導教師:江建芳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